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2015年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达1000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12 15:49:55 字号:TT

    青岛2015年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达1000亿

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文革做客本网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11月12日讯  今日下午,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文革做客本网民生在线,围绕“继续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为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据悉,青岛已组织开展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重点项目和优秀新业态文化创意企业申报认定工作,通过公开组织申报、评选、认定,对全市重点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优秀新业态文化企业进行扶持奖励。推动“千万平米”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工程,建设了创意100产业园、中联2.5产业园等一批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和青岛文化街、海云庵民俗文化街、1388文化街等一批特色文化街区。促进文化与科技、旅游融合发展,大力挖掘我市传统文化内涵,优化产业布局,引进和建设了方特梦幻世界、海上嘉年华等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推动文化与旅游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深度融合。

     青岛将继续加大对文化创意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人民银行、青岛银行联合打造文化创意企业基础设施融资平台、中小文化企业融资推介平台和小微文化企业融资担保平台。下一步,我市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争取实现全市文化创意产业的跨越发展,力争到2015年,全市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达到1000亿元,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0%,成为重要的支柱性产业。(本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