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网曝萌胖交警发帖诉苦 收入低没钱娶媳妇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12 12:30:33 字号:TT

独家:网曝萌胖交警发帖诉苦 收入低没钱娶媳妇

独家:网曝萌胖交警发帖诉苦 收入低没钱娶媳妇

独家:网曝萌胖交警发帖诉苦 收入低没钱娶媳妇

萌胖小协警薛海涛

    青岛新闻网11月12日讯 昨日,青青岛社区一篇《萌胖小交警向领导表白,7年艰辛难换体面酬劳》的帖子引发网友对协警行业大讨论,同时也将红遍岛城的萌胖小协警薛海涛推到了风口浪尖。该帖子以“萌胖”口气倾诉协警行业的工作辛苦,需24小时随时待命,工资还不及交警零头,并自嘲收入低以至于不好意思找媳妇……对于此帖,薛海涛本人宣称,此帖并非本人所发,猜想是同行在光混节借自己名气宣泄工作和生活不如意。

    光棍节发帖7年艰辛难换体面酬劳  自嘲没勇气找对象

    “我们期待“同工同酬”长出牙齿,“同工同酬”早日落地。工作内容与民警相同,站岗执勤、指挥交通、查纠违法,甚至开罚单、抓超载、查酒后、捉拿逃逸、押送拘留……不分昼夜的值班,24小时on call……我们一点也没少干。可是,倒头来的劳动报酬却与民警无法相比,普通民警扣除公积金等项目后每月实发工资多则6000+,而我们……连找对象的勇气都没有,更别提结婚成家……”昨天,青青岛社区的这篇《萌胖小交警向领导表白,7年艰辛难换体面酬劳》引起了网友热议,短短半天时间,浏览量就达2万。

    该帖子以形象生动的文字叙述了协警行业的辛酸,劳动与付出的严重不成正比。需要24小时随时待命,干的工作与民警相同,收入却不及民警的零头。并在光混节这天进行自嘲,连找对象的勇气也没有。

    萌胖证实非本人发帖 内容与自己情况不符

    对于这篇帖子,网友表示理解和同情的同时,更多的网友善意的跟帖“提醒”发帖人,很为其工作前景堪忧。毕竟这些唠叨让会让部分工作人员看到后不喜欢。也有网友质疑,是有人借萌胖名气炒作,希望公布协警行业的艰辛后能引起相关部门重视 。

    对此,记者电话联系到萌胖薛海涛证实,此帖并非本人所发。他猜测可能是同行借自己的小小名气发牢骚。薛海涛说自己很理解这个行业的艰辛,所以不会追究发帖人的法律责任。

    “我工作才4年半,帖子里说是工作7年;虽说我们工作辛苦,但也需要正常休息,24小时待命这个确实夸张了些;而且我也从没向领导提过任何待遇问题……”昨天晚上,记者联系到萌胖薛海涛后,他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帖子我刚刚也看了,写的含有水分很大,虽然协警很辛苦,但我现在干这份工作已经快5年了,对它早已有了感情,这份感情和金钱无关。

    萌胖理解协警行业艰辛 不会追究发帖人法律责任

    “我是昨天下午刚知道有这个帖子的,领导告诉我后我还很惊讶,竟然会有人用我的名义发帖子,在我浏览帖子后的第一时间就在微博进行了澄清。”薛海涛说,这个帖子并非本人所发,他猜想可能是某位同行借光棍节之际,抒发心中的委屈。作为一名协警,自己当然知道协警的艰辛,所以,他不会追究发帖人的法律责任。而是希望这位协警能在摆正心态的基础上好好工作。(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