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双十一狂欢致快递爆仓 物流公司24小时倒班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11-14 12:31:59 字号:TT

双十一狂欢致快递爆仓 物流公司24小时倒班

    双十一之后,很多朋友见面的第一句话都是,你秒杀了吗。本来是普通的一天,却因为网上的打折促销而变成了疯狂一夜,网上订单只是网购的第一步,要想把东西拿到手,这两天才是物流的大流,网上被爆出很多地方的物流公司出现爆棚现象,快递员也成了马路飞人,就算脚不沾地也未必能送的完,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疯狂快递。

    空运下来的快递还要在物流人员的手里再飞一会,甭管大箱子还是小盒子,搬运工人们总能让快件轻如鸿毛。

    快件满天飞的不是个例,中午一点多,记者赶到了宝应路,在路边一家快递公司的运货车刚刚抵达,卸货开始,记者又给惊着了。

    工作人员动作娴熟,信息采集之后,货物就像长了翅膀一样,自由翱翔到它该去的地方,有些货物包装上明明写着易碎品,可在这里,丝毫享受不了特殊待遇。

    快件乱飞,工人喊累。低头忙活了一上午,直起腰来,怎么眼前还是一座小山?

    鉴于去年双十一的教训,不少快递公司都提前加派了人手,24小时轮转,可还是抵挡不了铺天盖地的淘宝军团。350亿的销售额,压得快递大哥直不起腰来。

    快递公司忙的通宵达旦,快递大哥累的差点吐血,可无奈淘宝队伍实在壮大,在双十一体验了一把疯狂的人们,只能耐着性子,等待宝贝何时才能到家门。

    快递变慢递,宝贝变垃圾,秒杀双十一的风险不止于此,更有脑子大的,打起了缺货退款、骗取钱财的歪主意。

    快乐秒杀、忐忑等待,爱好淘宝的亲们,还要在爱与痛的边缘徘徊多久,才能等来我们双十一的战利品呢?

    如何让虚拟的网络世界变成美好的现实,物流这个环节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假如350个亿的商品因为快递行业的不到位而变成了废品,这可不是网络几个T的容量就能解决的,面对这样的秒杀还是理智些好。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