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琴岛之眼摩天轮月底验收 68米高可同坐216人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17 13:34:38 字号:TT

    昨日,黄岛摩天轮建设方传来消息,被称为“琴岛之眼”的山东省内首座海景摩天轮全部竣工,正式进入试运营调试阶段。数万盏LED点光源正在进行安装,建成后将上演多彩绚丽的夜间灯光秀。现在,每个轿厢内都被放置了470公斤的沙袋,不定时以15分钟每圈的速度运营调试,紧张准备本月底的国检。

    全透视海景观览轿厢上架

    近日,位于黄岛区漓江路1166号海边的 “琴岛之眼”摩天轮不定时会缓缓转动,吸引了不少行人的驻足。红、黄、粉、蓝、绿五色的全透视海景观览轿厢一共有36个,在阳光下显得格外漂亮。自今年8月份开工建设以来,68米高的“琴岛之眼”摩天轮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经过上轴承、桁架组装、涂刷防腐油漆等一系列工序,近日摩天轮的36个全透视海景观览轿厢也安装完毕,整体全部竣工,正式进入运营调试阶段。

    据了解,全透视海景观览轿厢根据国家标准设计,每个可乘坐6人,整架摩天轮可同时容纳216人乘坐。 “桁架上喷涂的白色油漆为防腐油漆,可以适应海边的气候条件。而轿厢的油漆喷涂的都是汽车漆,漆膜丰满度和附着力好,光泽高,并且具有优良的机械性能。 ”摩天轮项目技术负责人介绍。

    超万盏LED秀五彩光线

    “琴岛之眼”摩天轮高68米,直径65米,耗费钢材总重约370吨,总造价近千万元,前后有80余人参与建设。除此之外,该摩天轮是华北地区唯一配备百种变化、多彩绚丽夜间灯光秀的摩天轮。自从这一消息公布,岛城市民都非常期待。记者昨天从项目部了解到,点光源的数量将超万盏,目前刚刚开始安装,全部选用国内目前最好的灯具,按照一定的间距全部安装在摩天轮桁臂上。

    “上万盏LED点光源的选型选号都是经过精心挑选和设计,不同灯的流明度不同,这样点光源安装完成后,市民在不同角度,将能够看到‘琴岛之眼’摩天轮的不同美景。 ”该负责人说。据了解,超万盏LED点光源安装完成后,全部灯具的功率超过70千瓦每小时。

    新闻延伸

    一年预计接待游客200万人次

    本月底,“琴岛之眼”摩天轮将迎来国家质检总局的检测。目前,项目部也在紧张地进行试运营调试。 “按照国家标准,我们设计的是每个轿厢乘坐6人,按此标准我们在每个轿厢内放置了470公斤重的沙袋,以摩天轮设计转速15分钟每圈的速度进行运转测试。由于摩天轮临海,考虑到安全,抗风等级设计为能抵御50年一遇的风向值。“在防风上,为了保证安全,我们在做基础和支架的时候已经设计了很大的荷载。”负责摩天轮基础建设的中建三局项目工作人员说。据了解,在顺利结束本月底“国考”后,“琴岛之眼”摩天轮将具备正式运营条件,预计年接待游客量可达200万人/次。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