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开通首条摆渡公交 长途站至火车站全程6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3-11-21 06:12:32 字号:TT

青岛开通首条摆渡公交 长途站至火车站全程6元

青岛开通首条摆渡公交 长途站至火车站全程6元

    青岛新闻网11月21日讯 昨天上午,由交运集团青岛国际旅游集散中心运营的岛城首条“摆渡公交”正式开通。该线路从四方长途站发车,途经海泊河、馆陶路长途站,直达火车站长途站。“摆渡公交”的开通,方便了乘客在长途站和火车站之间换乘,实现车站间及公路与铁路之间的无缝对接。

    全程票价6元 每半小时流水发车

    据悉,集散中心选定的摆渡公交车型为高一级18座金爵车,车型精巧舒适。参与运行的驾驶员经过严格的选拔和专业的培训,具备过硬的操作技术和安全意识。车上配有导乘员,为乘客提供温馨细腻的服务。

    摆渡公交火车站的停靠地点:四方长途站的发车点设在旅客出站口南侧,火车站长途站的发车点设在火车站长途站停车场内。发车时间为早8:30至晚16点,流水发车,淡季每半小时一次,旺季根据客流增加班次。

    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实行全程票价6元。如果在馆陶路车站上车,票价则是3元。

    汽车站与火车站无缝换乘 一站直达

    记者在随车体验中,采访了车上乘客,乘客孙先生是从烟台来青岛火车站转车的,他对交运集团开通这种摆渡公交非常赞赏:“像我们经常出差的人,需要的就是便捷快速。”摆渡公交这种方式,他非常喜欢,很人性化,乘坐大巴到了车站后,不需要出站,在车站内部实现了零换乘,极大缩短了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提起此次“摆渡公交”的开通,青岛国际旅游集散中心的曹培顺总经理深有感触:“我们在四方长途站、火车站长途站、汽车北站等多个站点都设有迎客厅,通过前期的调研和摸索,我们了解到很多乘客有去火车站的意向,于是“摆渡公交”应运而生。摆渡公交通过迎客厅的方式,实现了对旅客高层次的二次服务。”(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