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西海岸最大汽车站掀盖头 今年元旦试运营(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21 06:55:33 字号:TT

西海岸最大汽车站掀盖头 今年元旦试运营

    记者昨天从黄岛区有关部门了解到,西海岸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客运交通枢纽——青岛西海岸综合客运枢纽站已初步具备营运条件,预计将于2014年1月1日进行试运营。届时黄岛区两家汽车站都将搬到这里,枢纽站还给社会车辆提供210个停车位。

    设计日客流量3万人次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十几名施工人员正在做最后的外墙装修工作。青岛西海岸综合客运枢纽站项目位于黄岛区上海路以西、泰山路以北、灵山路以东、东新村以南,总投资额4.58亿元,占地面积200亩。按照一城一站模式、国内一流汽车站标准建设的集客货运输、餐饮娱乐、旅游等服务功能于一体的一级客运站,设计日客流量达3万人次,日进站客运班车达600辆。预计客源以去往日照、诸城、潍坊、胶州等地的短途客流为主。

    规划建设五个功能区

    据了解,汽车总站是按照一城一站的模式,分客运、物流、公交出租换乘、配套服务、生活服务等五个功能区。汽车总站是按照航空管理服务标准打造的现代化、智能化、人性化的交通服务综合体,商业部分新城国际也即将对外销售,目前营销中心已对外开放。记者现场了解到,新城国际商业分为沿街商铺和综合商务楼两个部分,涵盖商务办公、餐饮娱乐、康体保健、酒店客房等多种业态,新客运总站汇集客货运输、餐饮娱乐、商业旅游等服务功能于一身,并预留与城际轨道R3线路对接区。

    提供210个停车位

    目前,黄岛区有两个汽车站,分别是原胶南客运站和原胶南汽车站。它们已经“服役”多年,位于黄岛老城区的中心位置,每天高峰期客流量接近两万人次,大量的车流、人流给老城区其他公共设施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新汽车站试运行后,将有效解决这一路段的交通拥堵问题。届时两家客车站都将搬到这里。另外,新汽车站将提供15个出租车停车位,30个公交车停靠站,210个社会车辆停车位。

    西海岸中心集散地

   “该项目是继青岛客运东站和北站之后的又一客运枢纽,是青岛西海岸人流、物流的中心集散地,承担着连通青岛东西部统筹发展的重要作用。”黄岛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落成将有效地满足新黄岛区日益增长的客货运输需要,更大地发挥城市辐射作用,进一步加强黄岛与周边地区的联系,对改善城市环境质量,完善黄岛公路枢纽,促进西海岸经济可持续发展,提高社会综合效益具有重大意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