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汇泉广场地铁站封顶 文登路南侧今天恢复通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3-11-21 06:41:09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了解到,青岛地铁3号线汇泉广场车站主体施工结束,原先明挖施工时占用的文登路段南侧将于今天正式恢复通车,截至昨天汇泉广场车站主体上方的道路交通标线已经完成,为通车做好准备。

    据悉,汇泉广场车站位于文登路与延安一路交叉口东侧,文登路正下方,车站周边毗邻汇泉广场、第一海水浴场及中山公园,为青岛主要旅游、休闲景点。作为青岛一条主要交通路线,加之周边旅游景点分布较多,汇泉广场车站主体一期工程占路施工备受关注。开工伊始,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和青岛地铁集团就将提前恢复文登路通行作为这一段工作的重中之重,督促施工单位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并积极协调与各产权单位及相关管理部门,及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确保文登路恢复完工。目前该车站完成土石方开挖8.9万立方米、钢筋混凝土浇筑2.7万立方米,土方回填3.5万立方米、管线回迁2000余米、道路恢复3000余平方米,主体施工结束,部分路面回填,原先占用的汇泉广场路面可以退还。今天汇泉广场车站文登路段恢复南侧车行道,为西向东单向两车道,设置临时人行道,以方便行人的出行。文登路道路恢复明显提高和改善该区域的交通能力,为市民提供通畅的出行环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