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山头现1千平广告墙 城管得拆一星期(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27 13:38:24 字号:TT

青岛山头现1千平广告墙 城管得拆一星期

    看见广场附近的小山头有可利用之地,重庆南路一建材超市动起了歪心思,利用山体一面作为依靠和支撑,违法搭建了1000多平方米的巨型广告墙。昨日,市北城管对这一存在十余年的违法广告墙进行拆除。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重庆南路120号的东方家园建材超市附近,在超市门前广场北侧,有一面由14块广告牌组成的巨大广告墙,其中大多数的广告牌上已没有宣传海报和幕布,只剩下“光秃秃”的钢板。

    “违法广告墙高15米、长150米,总面积1000多平方米。这面墙在十几年前就搭建起来了,当时东方家园建材超市正好开业,为了广告宣传效应,就私自搭建了这处巨大的广告墙。”海伦路城管中队指导员战胜告诉记者,目前这处违法广告墙氧化、锈蚀严重,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再加上重庆南路改造工程即将实现主线通车,其存在也带来了视觉污染等问题。

    战胜告诉记者,为了尽快拆除广告牌,他们联系了北京的总公司,双方敲定于昨天开始拆除。 “这处广告墙是重庆南路面积最大的一处违法广告墙,超市停业整顿后更没有存在的意义了。 ”执法人员说。上午9时30分左右,20多名工作人员和两台吊车到位,开始拆除。“为了最大程度减少超市的损失,我们先安排工人用电气焊将连接和支撑墙体的铁架一一切下来,然后再用吊车将整块的广告牌吊下来。由于工作量巨大,我们争取在一周内全部拆除完。 ”海伦路中队指导员战胜告诉记者,拆除下来的这些广告牌都将物归原主。 (记者 王洪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