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李村大集拆迁改造正在研究 将结合李村河景观

来源:大众网-- 2013-11-29 07:06:17 字号:TT
  李村大集改造拆迁范围将结合李村河中下游景观改造统一研究,目前李沧区政府正在进行方案论证;青山路向东打通至黑龙江路,目前已在相关规划中进行了预留……11月27日下午,青岛市规划局副局长范伟做客“在线问政”网谈栏目,围绕“李沧区规划管理”主题与网友进行了交流互动。

  李村大集拆迁改造正研究

  李村大集的拆迁改造一直是李沧区乃至全市居民十分关注的问题。“李村河李村大集段是怎样规划的?”对于网友的咨询,范伟表示,李村大集改造拆迁范围将结合李村河中下游景观改造统一研究,目前李沧区政府正在进行方案论证。

  一位市民在网谈中就西流庄北村、晓翁村、板桥坊等片区的拆迁问题提问。范伟介绍称,西流庄北村、晓翁村、板桥坊改造项目涉及机场净空调整问题,区政府正在征求净空管理部门意见,拆迁时间暂未确定。同受净空限高而未能改造的还有闫家山片区,郑州路两侧村庄改造,这些片区改造的具体启动征收时间还要在条件成熟后才能确定。

  “长沙路靠近海尔路附近两侧是如何规划的?”范伟答复说,根据已批准的规划,海尔路以西、长沙路以北、张村河东岸规划为商业设施,海尔路以东、长沙路以北规划为居住及商业设施,海尔路以东、长沙路以南规划为居住及配套小学。

  世园会增绿补绿明年4月完工

  作为李沧区域内重要的一处大型水源景观,李村河的治理以及周边环境变化成为了不少市民关注的焦点。“请问李村河中游何时开始治理,目前青银高速和黑龙江路中间部分未来是否会建成类似李村河上游滨河公园形式?”一位网友在网谈中提问。

  范伟答复称,为改善李村河流域环境景观,青岛市建委已开始对李村河中下游河道进行综合整治,目前,市规划局已办理完成相关规划手续。青银高速和黑龙江路中间部分河道整治情况尚未列入本次整治范围,经了解,李沧区政府已开始组织研究改造方案。

  世园会明年将在李沧召开,其周边的绿化工程在网谈中被多次问及,其中多名网友围绕“上王埠中心绿地增绿补绿工程”发问。范伟表示,上王埠中心绿地增绿补绿工程,是李沧区政府根据上下王埠、桃园社区改造修建性详细规划正在实施建设的公园绿化工程,计划2014年4月前完工。

  青山路向东打通至黑龙江路

  道路交通方面,网友的咨询也很多。“深圳路打通工作什么时候开始,多久能通车?”一位网友提问,范伟介绍称,根据规划,深圳路与李沧区银液泉路打通成一条南北向交通干道,目前市规划局已办理完相关规划手续,工程也已开工建设。据向建设主管部门了解,由于该工程福临万家段涉及地铁车站施工问题,需与地铁同步协调施工。

  青山路打通工程也是李沧重要的交通升级举措之一,根据规划,青山路向东打通至黑龙江路,目前已在相关规划中进行了预留。

  “北客站明年春运就要投入使用,交通问题是怎么规划的?有几条道路可以连通北客站?”对于此问题,范伟答复网友称,目前,李沧区政府正在抓紧实施周边配套道路建设,如西广场的7条规划道路、东广场的站前路、安顺路、振华路、金水路、太原路等道路工程。将结合北客站的投入运行完成相关配套道路的建设,方便居民出行。

  此外,四流中路的规划事宜也在网谈中被提及。范伟称,四流路是本市一条重要的南北向城市主干道,南接人民路、北至遵义路,规划红线宽度为30~40米,并已在相关规划中进行了控制预留。“太原路是北客站南侧一条重要的东西向城市主干道,目前已办理完相关规划手续,建设单位正在积极推进。由于该工程涉及征地、铁路线拆迁建设问题,正在积极协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