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帅哥家建珍奇水族馆 蓝色鳌虾1只上千(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02 12:21:12 字号:TT

青岛帅哥家建珍奇水族馆 蓝色鳌虾1只上千

青岛帅哥家建珍奇水族馆 蓝色鳌虾1只上千

青岛帅哥家建珍奇水族馆 蓝色鳌虾1只上千

青岛帅哥家建珍奇水族馆 蓝色鳌虾1只上千

青岛帅哥家建珍奇水族馆 蓝色鳌虾1只上千

    一间十三四个平方米的房间可以做什么?青岛永宁路小学科学教师徐壬将这么一间小房收拾成了“迷你水族馆”,“住”着上千只乌龟、龙虾、鳌虾、观赏鱼及鱼苗、虾苗等小动物。 “这些小东西都是我的宝贝,我这只‘天空蓝魔’一只就能卖个上千元呢! ”徐壬捧着一只蓝色的大鳌虾笑着对记者说。

    书房里开起“水族馆”

    记者在徐壬家采访时看到,“迷你水族馆”里有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珍稀水生动物。 “我家有龟、有鱼、有虾,还有信鸽,光虾的品种就有十几种,成年的鳌虾共有60对。 ”说起这些珍稀生物,31岁的徐壬脸上满是自豪的表情。

    徐壬家的客厅和两个南间住人,北间书房则被改造成为“迷你水族馆”。记者看到,小房间里密密麻麻摆放着20多个形状各异的水族箱,每个水族箱的多个隔断里都住着常人难得一见的奇怪水生物。在一个小隔断里,一只橘红色龙虾横着巨大的双螯耀武扬威,左右则住着一只通体白色和蓝色的怪虾。徐壬介绍说,这橘红色的虾不是龙虾,而是原产于美国佛罗里达的“橘鳌”,旁边是“蓝鳌”和“白鳌”。橘鳌虾刚刚蜕了皮,此时的它浑身非常柔软,几乎无法抵抗任何天敌,此时的它警惕性非常高。所有十几种鳌虾中,徐壬最喜欢的是几只罕见的“天空蓝魔”,这种体型巨大的鳌虾原产地是澳大利亚,体型最大的可以长到20厘米,几乎是全球最大的淡水鳌虾品种。

    养水生动物满足爱好

    说起养这些水生动物的初衷,徐壬告诉记者,他的爷爷、父亲都非常喜欢养小动物。刚懂事时,喜欢养玉鸟和信鸽的爷爷就教会了徐壬怎样给信鸽和玉鸟喂食,夏天还带他去山上抓蛐蛐。徐壬和父亲养的水生动物越来越多,客厅墙角的位置早已不够用。经过一番软磨硬泡,徐壬终于说服家人把书房改造成为一个“迷你水族馆”。

    “我在学校教科学,最喜欢带着孩子们走进大自然了解各种各样的生物,我的‘水族馆’也欢迎孩子们来参观。”徐壬笑着说。为了方便孩子们了解更多水生动物,徐壬还从网上学到了如何繁殖各种乌龟、鳌虾和鱼类,将大量虾苗、鱼苗分给办公室的老师养,每次课间活动时,孩子们最喜欢来他的办公室参观。

    支教新疆贝壳受欢迎

    去年4月,徐壬等14名青岛老师前往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支教。因为大多数孩子的母语是维吾尔语,沟通上有一定的困难,徐壬只好调整了教学计划,减少了每堂课的知识点,增加与学生互动、练习或做游戏的时间。到了学期末,全班成绩也明显提高,有两名女生的成绩达到了90分以上。学生们之所以学习的热情如此高涨,一方面是徐壬教学得法,另外,学生们也希望用好的表现得到徐壬手中的“宝贝”。在他的课上,学生如果答出了难题,或是做了好人好事,就会得到一件花钱都买不来的 “宝贝”——一枚在青岛海滩上捡的漂亮贝壳。(记者 张贝)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