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医院为8名枣庄娃免费做补心手术 下周出院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08 14:45:50 字号:TT

青岛医院为8名枣庄娃免费做补心手术 下周出院

    消毒、麻醉、开胸、补心……昨日上午11时,青岛阜外医院16楼手术室里,心脏外科的医护人员们正熟练地为最后两名来自枣庄的苦娃娃做“补心”手术。岛城医院开展的寻找贫困患儿免费“补心”爱心活动,首批来青的8个孩子依次完成手术。预计下周三这些小家伙们就可以出院回家。

    该项爱心活动是岛城首次在省内大规模筛查先心病患儿,并对符合条件的患儿实施救助,为了尽快救助这8个孩子,阜外医院心外科医生们已经连着加了三天班。

    昨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青岛阜外医院16楼手术室,心脏外科主管医生王刚正在手术室里做准备,将要进行手术的患者是一名三岁男孩。两小时后,王刚下了手术台,扒拉几口盒饭马上要投入到另一台手术中。 “这是八个受救助的最后一个孩子,病情稍微特殊一些,手术难度大一些。 ”王刚介绍,这名男孩4岁,叫天佑,除了室间隔缺损,他还患有右室双腔心。

    记者了解到,王刚已经4天没出医院了,不仅他,心外科的10名医生都忙的像陀螺一样,穿梭于病房和手术室之间,“昨天6点我们就开工了,一直到今早上5点半才干完活,一共做了8台手术。 ”王刚说,原来,他们原本只排了5场手术,但为了救助这8个先心病患儿,医生们只能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8名患儿的手术已经全部完成,小家伙们都恢复得不错,手术之后在ICU观察了一天就都转入了普通病房。(记者 田璐 见习记者 孙笑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