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大附中57中2500名学生 只有一200米环形操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2-10 13:42:47 字号:TT

    近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对山东省21个县(市、区)义务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调查并发布反馈意见。

    教育部反馈意见显示,在我省教育和经济发展情况较为理想的济南市历下区、青岛市市南区和市北区,部分学校生均校舍建筑面积、生均运动场地面积还达不到省定标准。

    采访中,省城不少学生家长反映,十亩园小学、经五路小学、实验初中的体育场所拥挤已存在多年。一些学校因为体育场太小,担心儿童出现意外,课间管理规定:课间及午休期间学生“不奔跑、不追逐、不打闹、不攀爬”,甚至一些学校要求孩子课间不要去操场。

    在青岛市南区,由于土地稀缺,青大附中和第57中学的2500名学生不得不共用一个仅为200米的环形操场,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的工作人员介绍,青岛尚有多处中小学校的操场规模达不到国家标准,学生平时的体育锻炼只能采取错时或者在校外活动。

    对此,教育部要求山东省在三个月内将整改情况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记者 张榕博 实习生 窦梅华 杜贵凯)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