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校内托管火爆新增6所 放学直接托在学校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10 13:57:36 字号:TT

    学生放学后直接在学校托管,从今年10月正式开始试点校内托管来,青岛校内托管情况异常火爆,有的学校甚至已经开始控制报名入托的学生人数。在总结第一批试点工作经验后,昨日,青岛又有6所学校开始了校内托管的试点。由此,岛城试点校内托管的学校数量,增加到了12所。市家校合作促进委员会会长孙增信说,校内托管的火爆让他们提前选择了第二批试点学校,下一步,校内托管的学校数量仍将继续增加。

    报名学生人数增加

    “目前我们共有17个孩子实行校内托管。 ”昨天下午,青岛东川路小学校长赵宁告诉记者,东川路小学采取的是老师加家长义工的形式,运转一个月以来,家长义工固定地变成了3名学生家长。 “这3名家长是我们的家长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考虑到不同的家长义工组织、管理孩子的能力不一样,3名全职妈妈就全靠在了上边。 ”

    在嘉峪关学校,校内托管试点开始时就标明了必须是双职工家庭,但运行一段时间后,不少家长都想要把孩子送去托管。在校内托管刚启动时,莱芜一路小学报名参加托管的学生有17人,上月就增加到了19人。新增的这两名学生确实家里有困难,父母没时间接孩子。

    试点范围还将扩大

    第一批校内托管试点学校运行情况火爆,市家校合作促进委员会在详细调查后,加快了校内托管的试点推广范围。 “本来我们打算期末考试结束后再选择第二批试点学校的,调查后发现运行情况很好,许多学生家长都想要让孩子加入。 ”孙增信说,上周他们召集市内三区小学生学校托管扩大试点工作会议,决定扩大试点学校范围,新增天山小学、市南第二实验小学、普集路小学、郑州路小学、永宁路小学、沧海路小学等6所试点学校。 “今后我们还会根据情况,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 ”

    李沧沧海路小学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向家长发放了问卷调查,拟确定托管人数,下周,沧海路小学将正式开始校内托管试点。 (记者 徐美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