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9岁少女未婚生女结又离 前夫拒付抚养费(图)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2013-12-12 12:25:02 字号:TT

19岁少女未婚生女结又离 前夫拒付抚养费

  19岁的高静生下女儿,本以为自己会是一个幸福的妈妈,可这六年的生活,她觉得自己的心都被伤透了。

  抱着怀中瑟瑟发抖的女儿若曦,高静的心里五味杂陈,这几天来的变故,女儿至今惊魂未定。她不禁开始回忆,这六年来发生的一幕又一幕,她拼命幻想着能重新来过,可是,一切都太晚了。如果女儿有个完整的家,她就不会像个布娃娃一样被爸爸妈妈推来推去;如果时光能倒回到6年前,自己不去开始那段青涩的恋情,不选择未婚生子,若曦的童年也许就不会这样不幸。

  小宁毅然决定退学回家,随后,高静也跟着男友会到了城阳老家。因为接受过宫外孕手术,这个孩子,几乎是高静最后一次做母亲的机会。可她和小宁都没有工作,连结婚的年纪都不到,如果生下孩子,一系列的费用两人根本无法承担。还没有亲够孩子,高静就离开成都回了青岛。两年后,小两口的婚事终于得到了宁家父母的同意,女儿若曦也在四川老家生活的很好。2009年,高静和小宁结了婚,两人也都找了工作,可突破重重困难走到一起的两个人,婚后的生活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甜蜜。

  那些年,高静把自己的工资都用在了公婆家,可宁家却坚决禁止她往成都老家汇钱,当初承诺给女儿的每月400元生活费,更是打了水漂。钱,成了一家人争吵的导火索,没法给老家寄抚养费,无奈,高静把女儿接回了青岛。可,孩子的到来依然没能平息战火,2010年,婆婆患癌症去世后,夫妻俩的关系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无论怎么努力,高静和小宁之间的隔阂已经成了一道无法跨越的鸿沟,今年4月份,高静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结束这段婚姻。

  高静和小宁原本商定,高静每个月可以看两次女儿,可半年多过去了,高静连女儿的面都没见着。直到10月14号,她怎么都想不到,自己和女儿,竟然在那样的情况下,“偶遇”了!

  高静:十月十四号,我吃完饭在工厂里工作,有很小声的敲门,我一看门缝有双小鞋,我看着那么熟悉,我一出门是我闺女,冻得浑身发抖,一个劲给我说,妈妈,爸爸送我来的,爸爸让我跟你过了。我就抱着孩子哭得天昏地暗,我说以后跟着妈妈。

  丢下女儿若曦后,前夫小宁再也没有出现过,后来发生的事,更加离奇。虽然前夫就这样抛下女儿离开了,可平静下来,高静仍然觉得温暖,怀里抱着日思夜想的女儿,她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11月30号,女儿哭着闹着要找爸爸,高静不忍心,带着女儿来到了前夫家。没想到,开门的是小宁现在的女朋友。

  前夫选择放弃女儿的抚养权,高静也同意,可是,抚养费以及女儿以后的一系列问题,他们还需要商讨。几天前,双方走进了法院的调解室。

  无论如何,过去的日子已经无法回头,高静只希望她和小宁能够平静的分开,心平气和的商量好女儿的未来。可现在的他们,还能坐在一起吗?高静和王主任来到小宁的单位门口,电话里,小宁说自己无法离开工作岗位,但他愿意通过电话,和高静把心结解开。小宁坦诚,和高静闹成今天这样,都是因为对女儿若曦的抚养问题,从离婚到现在,他们始终无法找到对女儿最好的安置方法。而之所以不让高静看孩子,也是有苦衷的!

  让一个7岁的孩子承担父母分离的痛苦,的确太过残忍,亲眼目睹父母互相辱骂甚至大打出手,女儿已经变得越来越沉默,如果让战争继续,孩子心灵的伤口,只会越来越深。从相爱到伤害,到甘愿形同陌路。对于这段感情,也许双方都有很多的无奈,也各有各的苦闷,每月600块钱,对于高静来说也算是一个了断,如今,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带着女儿去过没有纷扰的生活。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