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愚公背石头上山瀑布下盖违建 城管7小时拆除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20 13:56:23 字号:TT

愚公背石头上山瀑布下盖违建 城管7小时拆完

    为了在来年旅游旺季时大赚一笔,崂山北宅街道燕石社区一村民在崂山景区四大瀑布之一的花花浪瀑布边建了一处“碉堡式”违法建筑,准备用作开商店。18日上午,崂山城管北宅中队执法人员组织20名工人,带着风镐、大锤,在零下七八摄氏度的寒风中拆违7个小时。记者了解到,违建拆完后,将恢复所在位置的风景原貌。

    村民 徒步仨月搬运建材

    “一个星期之前,我们执法人员在景区进行年底防火巡查时发现,崂山景区花花浪瀑布旁边,有人已经盖起了一间违法房屋。随后,我们迅速组织执法人员过去查看。 ”北宅中队执法人员段文龙介绍,这处违法建筑紧靠花花浪瀑布水流坠落点,外形酷似一处碉堡。

    “从违法房窗口向里面看去,电冰箱、电磁炉等家用生活工具一应俱全。很明显,违建当事人打算在这里长期居住下去。 ”经过多方打探和调查,执法人员了解到这处违法建筑是附近燕石社区的村民李某半年前所建。而为了建此房,李某总共用掉了两吨水泥和两吨石块,砌成的墙体最厚处将近一米。整个房屋固若金汤,俨然一处碉堡。

    调查 打算来年开小商店

    找到当事村民后,执法人员开始了调查。“李某告诉我们,他在半年多前就开始准备建设这处违法房屋了,而由于山体陡峭难行,即使轻装徒步上山也要半个多小时,机械和车辆根本无法上去。 ”执法人员介绍说,但令人吃惊的是,李某硬是徒步把所有的建筑材料搬运上山了。一次一点点,用了3个多月的时间,才把4吨水泥石块全部弄到瀑布下面,然后再用两个月的时间把房子建了起来。

    执法人员发现这处违法房屋时,李某已将各种生活用具搬了进去,其本人也已经入住其中。而由于山上没有电可用,李某竟搬来了一台小型发电机。“因为违法房位于景区深山中,平时人流很少,这里并不是日常巡查的重点区域。看到这一点后,李某便打起了歪主意,建起违法房。想在来年的旅游季开商店,专门为游览此景的游客们‘服务’,以大赚一笔。 ”执法人员说道。

    约谈 承诺自拆两天变卦

    “现在气候比较干燥,山上有个烟头或者火苗就可能导致整个景区起火,带来严重后果。李某在这里建房子居住,给景区的消防安全带来了巨大的隐患。 ”为了在拆除前顺利说服李某,北宅中队执法人员多次进入社区,找到李某约谈,并争取社区干部和村民的积极配合。

    “一开始,李某在电话里向我们承诺,给他两天的时间自己拆除。但两天后李某就变卦了,我们再打他的电话就总是关机,联系不上了。而他的家属也谎称最近要去北京,需要待上一周的时间,等回来后他们再拆。这明显是在通过拖延时间来敷衍了事。 ”

    拆违 顶着寒风用时半天

    面对不愿自行拆除的当事村民,执法人员先后几十次进行劝说和讲明相关规定,并承诺帮助李某想办法联系物品存放地点。最终,李某表示愿意在现场配合拆除工作。

    昨日拆除进行时,由于正值寒冬季节,而深山里比外面的温度更低,执法人员和工人们只能在零下七八摄氏度的寒风中人工展开拆除工作。用铁锤、风镐等工具一块块把墙体砸掉,7个小时后才将这处违法建筑拆除完毕。据介绍,由于此处违法房所在位置十分偏僻,执法人员光从山上山下往返一次便需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新闻链接

    花花浪瀑布原貌恢复

    “花花浪瀑布,又叫飞云瀑,属于崂山四大瀑布之一,也有人干脆称它为‘花花浪子’瀑布,是隐蔽在崂山深处的一道美丽风景,沿途溪水潺潺,鸟啼蝉鸣,山峦叠嶂,云层变幻。这样美妙的景区旁边绝不容许出现违法建筑。 ”执法人员介绍,拆除完毕后,北宅街道组织了环卫工人对拆除现场的建筑材料进行清除,并恢复所在位置的原貌。(记者 王洪磊)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