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供热烟囱污染严重 呛人黑灰如下雪比雾霾吓人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12-25 07:34:03 字号:TT

供热烟囱污染严重 呛人黑灰如下雪比雾霾吓人

供热烟囱污染严重 呛人黑灰如下雪比雾霾吓人

供热烟囱污染严重 呛人黑灰如下雪比雾霾吓人

  在即墨卧龙陵工作的刘先生,郁闷劲儿更是没得比,俺们这儿,见天儿的下黑灰,这可比雾霾吓人多了。大伙都见过下雨,下雪,从来没见过下灰的,到了卧龙陵可算长见识了,地上,车上,办公楼上,到处都是天上飘下来的黑色粉末,离卧龙陵几百米远的驾校,也没能幸免。

  刘先生告诉记者,这黑灰很轻,清理起来也不算费劲,有时候风一刮就全没了,不过别高兴的太早,用不了几分钟,刚打扫完的地方,照旧是一片黑。

  原来,卧龙陵附近有个供热站,去年供热站运行时,这样的情景就曾经出现过,刘先生和几位同事去供热站反映,人家说的很好,这只是试运行,等第二年就好了,没想到,今年落灰的情况,比起去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这黑灰要是这么一直下,自己岂不成吸尘器了吗?为这事,刘先生没少跑腿,不过效果差强人意。这位姓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处供热站属于青岛丰泰源热电公司,提起黑灰污染环境的事,他显得有些无奈。

  换句话说,就是这处供热站没有使用除尘器,导致煤燃烧后的气体没有经过除尘就直接被排了出去,这才出现了大量的黑灰。虽说换了煤的品种,调整了燃烧方式,但这些都是治标不治本,启动除尘设备才是关键。等待负荷率上升的这段期间,黑灰难道要一直这么排放下去吗?记者再次把问题反映给即墨市环保局。

  对于丰泰源热电的这处污染物排放量超标的情况,上个周,环保部门已经对热电站下达了监察通知,不过考虑到天气越来越寒冷,居民的供暖不能停,他们只能督促企业与除尘器厂家一起改装设备,尽早投入正常使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