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中通快递行李离奇丢失 证书消失只剩衣服

来源:齐鲁网-- 2013-12-31 14:35:05 字号:TT

    最近这段时间,快递行业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尤其是圆通公司的"夺命快递事件"。记者没少报道发快递丢东西的事,丢了以后都很难得到合理赔偿,青岛的小姜从成都邮来的东西也丢了。

    快递托运行李 物品离奇丢失?

    青岛的小姜在成都读大四,眼看着就要实习,于是她把自己的行李通过快递运回了青岛老家,随后,她坐车回到了青岛。五天后,快递包裹到了,可是面对运来的物品,小姜却是傻了眼。大麻袋已经破了,一箱子书也已经不见了。

    小姜说,当时成都中通快递网点的工作人员将她的一包衣服、一箱书籍奖状,一共28公斤放在了一个编织袋里,打包称重邮寄的。可是邮寄到了青岛,就只剩下一包衣服了。小姜说,她是学画画的,丢失的箱子里有很多专业书籍,还有自己的作品、证书之类的。

    小姜表示,没有了获奖证书和毕业作品,她在找工作应聘的时候,就会遇到很多的麻烦。按理说,快递公司都应该把邮寄的物品送交到收件人手里才行,那么当时小姜为什么没有发现物品的丢失呢?记者了解到,当时快递员打电话送快递的时候,小姜并不在家。随后,快递员就按照小姜的要求把快递放在了物业。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我们原则上不收,也不看管,快递说先给业主打电话,业主自己来取,谁是谁的,我们不管,但可以放。"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会拒接,也不会去动这些包裹。既然物业说自己没动过小姜的快件,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当时送快件的工作人员。

    中通快递青岛市中三部派送网点派发人员孙浩:"没印象,你的破损编织袋没印象。"

    由于事发一个星期,快递员只是记得是小姜同意后,才把包裹放在物业上的。随后,小姜给中通快递公司客服打去了电话,客户回应"让发件人联系发件网点成都发件方。"

    因为找不到丢失的快件,小姜非常着急。但是客服工作人员表示,这件事要找成都的发件方。

    中通快递成都市区五部东站分部发件方刘太兵:"我们寄出包装是好的,如果破损还在寄,那是他们的责任,不知道在哪破的。"

    包裹的发件方,中通快递成都市区五部东站分部的工作人员认为,小姜在他们那发货的时候,装有两件物品的编织袋是完好的。如果破损,他们也不会给小姜寄出来。随后,记者又联系上了从成都中转的下一站,中通快递潍坊中转部。

    中通快递山东潍坊中转部工作人员:"如果我们破损,会上传件,青岛他们也不会拉过去,看到破损不会拉。"

    潍坊中转站的工作人员认为,他们会在流水线上对快件进行分拣,如果小姜的快件是破损的,他们会通知成都的发货方处理此事,不会中转到青岛。而随后记者也了解到,青岛中转站同样认为,快件在他们那里也是完好无损的,为了帮助小姜找到丢失的物品,记者只能顺着快递运输的路线,再往下找。

    中通快递青岛市中三部派送网点负责人张女士:"破了你们还派送呢,这就是没看清楚,要是看好了就留在青岛公司了,所以出这个问题,这就是你们责任,终究是我们责任。"

    派送快件网点的负责人表示,快件运到他们这里的时候,的确发现编织袋破了,但工作人员都认为没丢东西,于是才继续往小姜家里派送的。问题找到了突破口,随后记者和快递公司网点负责人见了面。

    中通快递青岛市中三部网点负责人张女士称,送来的时候没检查包裹。

    丢失物品很难找,问题出在哪?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找到了问题的突破口。只要有人承认这包裹确实是在运输过程中损坏的,那就一点点再往上找,青岛分公司中转部。经过仔细调查,记者发现这快递里面问题还真不少,不掉快件才怪呢?

    中通快递青岛市中三部网点负责人张女士:"他们的包装有问题,就这一个带子,说实话,他们发货也不是轻拿轻放。"

    张女士说,按照快递公司规定,小姜的28公斤重的包裹,是不能用简易的编织袋装运。因为在运输过程中,非常容易出现问题。为了进一步查询运输信息,工作人员登陆了快递公司内部管理系统。

    "从成都市区五部东站分部刘太兵收件是0.45千克,到达成都是25.4千克,之后就再没有称重记录,到我们这也没有重量。对于刘太兵收件为什么是0.45,我们也不清楚。"

    小姜所发快件的跟踪记录显示,12月17号,中通快递成都市区五部东站分部在收件的时候,小姜的物品重量竟然是0.45千克,可是在成都中转站称重时,重量竟然变成了25.4千克。

    工作人员表示,问题应该出现在上一中转站。傍晚六点,记者和小姜来到了位于城阳区丹山工业园的中通快递青岛分公司,进一步了解情况。

    这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成都的发货方包装快件本身就不合格,极易造成快件破损。可是,快件从潍坊运到青岛中转站的时候,到底是啥样子的呢?

    中通快递青岛分公司负责人吕先生:"破的东西不允许往外送,客服会处理,破损都会留在这里,好的包装才会发。"

    工作人员说,他们在分拣快件的时候,都要通过传送带进行检查。如果小姜的快递是坏的,他们不会继续往下中转。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在正常分拣快件中,虽然不能保证百分百没问题,但小姜发的编织袋这么大,如果里面件丢失,很容易就会发现。随后,记者要求查看监控,但对方表示负责管理监控的人员不在。

    事情到了这一步,小姜维权陷入了僵局。派送网点承认是他们在接收到青岛中转站货物的时候,就发现快件已破损。而到了中转站这里,却说从发出的都是好的。

    中通快递青岛分公司负责人潘女士:"如果是坏的,我们不会往下发,具体的原因总部调查,是我们责任我们会赔。"

    小姜给记者打来了电话说,中通快递青岛分公司已经找到了小姜的几幅画,快递人员还将继续寻找小姜丢失的其他物品。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