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哈尔滨路南段又延迟竣工 马路成停车场(图)

来源:大众网-- 2013-12-31 16:07:14 字号:TT

哈尔滨路南段又延迟竣工

这段路几乎成了停车场

    近日,青岛市民张先生称,哈尔滨路南段有300多米的公路一直在施工,公示牌上标注的竣工时间是12月31日,但是居民们对此十分表示怀疑,工地里没有任何完工的迹象。记者随后联系了公示牌上的相关单位,上面的五部电话都无法说明施工延迟的原因。最后联系到的施工负责人说,延迟原因有多方面,争取明年三月完工。

    马路成停车场,啥时候能好

    张先生告诉记者,哈尔滨路南段因电力施工,马路变成了停车场,而且该路段拥堵严重,施工期本应10月底结束,现已延期到12月底,但是照着现在的施工进度,貌似还要延期,居民们一方面希望这段路能尽快恢复交通,另一方面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给一个准信,到底什么时候能够修好?

    12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哈尔滨路与抚顺路路口附近,看到哈尔滨路从此往北的马路一半是施工工地,另一半则是变成了停车场,十分杂乱,而工地围挡里面的路面还没有铺好,露出了很多土,甚至还有一辆汽车直接停在了围挡里面。记者向北走了300多米之后,一直走到了佳木斯路附近,看到哈尔滨路南向北车道的这300多米都停满了私家车。几位工人正在道路上挖坑铺路,干了一会儿之后就坐下休息了。记者随后上前咨询了几位在此施工的工人们,是否会像公示的牌子上写的那样在12月31日之前完工?他们都表示12月31日是肯定完成不了,说他们只是干活的,其他情况并不清楚。

    为啥延迟,咋都说不清楚?

    施工现场的公示牌上面写着,此工程为错埠岭站输电工程,并贴着一张被更改过的“工地竣工期”,上面写着竣工日期为12月31日,而这个“12月31日”的日期也是被涂改过的。据附近居民介绍,这个牌子夏天的时候就已经放在这里了,本来写的竣工日期是10月份,但是10月份的时候并没有完工,后来就改成了12月31日。居民们对于这里的施工情况也是十分无奈:“这牌子上面写的就是12月31日竣工,你看现在这样子,肯定是完不成了,真的不知道这里的工地到底是咋回事。”

    记者随后按照公示牌上的相关提示拨打了上面相关部门的电话,记者首先拨打了建设单位山东电力集团青岛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的电话,但是拨打多次一直无人接听;而拨打施工单位青岛恒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的电话,对方表示施工延迟的原因不方便对外透露,说完就挂断了电话;拨打市北区城市建设管理局的电话,对方称并不是市北区城建局;而青岛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也表示对此事不清楚。

    施工单位:得明年三月底

    记者拨打多次之后,终于通过青岛供电公司的负责人联系上了施工单位——青岛恒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的负责人刘经理介绍,项目施工延迟的原因有很多,他们也十分无奈:“一开始的时候我们是白天施工,但是东侧那一半的马路修好之后,哈尔滨路就恢复通车了,现在白天施工的话,大型机器进不去,因此现在白天只有工人在施工。大型机器晚上开始施工,但是晚上的时候附近居民又反映说扰民,所以晚上我们只能干到十点,因此施工时间比预想得要少了很多,加上现在冬天到了,天气很冷,路基上的土质十分坚硬,如果现在就铺路的话以后也很容易出现问题,综合这多种原因才造成了施工延迟。现在管道一共有3段,清江路那一段也有很多原因还没有开挖,但是我们也是一方面正在想办法提高效率,另一方面也是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明年3月底的时候就能完成了。”(记者 潘立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