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货车侧翻困住一家三口 青岛好司机救援不留名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04 07:11:07 字号:TT

货车侧翻困住一家三口 青岛好司机救援不留名

    “找了10多天,我终于找到救命恩人了。”昨天上午,家住李沧区的李女士来到交运集团城际快线分公司,将一面绣有“见危难仗义出手,真英雄一生平安”字样的锦旗送到驾驶员吕思湖手中。原来,上月21日,李女士驾驶新买的厢式小货车,拉着丈夫和4岁的儿子从莱阳购货返青,行至即墨市华山镇一个路口减速时,车辆突然失控侧翻,将他们一家三口困在车内。在车内挣扎了半小时后,交运集团青岛城际快线分公司大客车司机吕思湖正好经过,赶紧停车上前施救,将一家人从变形的车辆中一一救出。

    被困车内门窗打不开

    昨日上午,在位于市北区德丰路10号的交运集团青岛城际快线分公司停车场内,市民李女士和朋友一起,手捧锦旗送到了司机吕思湖手中。“找了10多天,总算找到恩人了。”李女士连声说着,她是通过吕思湖制服上的工号“1609”一路打听,询问了好多单位,最终才找到了恩人。

    为了还原事发时惊心动魄的危险一幕,李女士特意带记者来到了当晚的事发现场。这里地处204国道即墨市华山镇境内,事故地点紧邻一条通往即墨灵山镇的岔路口。过去了10多天以后,道路中央的隔离墩和路面上,仍然还留有被车撞击、刮蹭的痕迹。当晚,李女士驾驶的小货车是新买的,第一天上路。事发时204国道两侧一片漆黑。行至事发地点时,因为是路口,再加上有车辆经过,李女士本能地缓缓踩刹车,将车速降到了50公里/小时左右。没想到小货车突然跑偏,意外失控,径直撞向中央隔离墩。车左侧与隔离墩相撞后,整辆车被弹了出去,越过中央隔离墩,侧翻在了对面的车道上,正好将右侧的车门压在地面上。

    大概过了几分钟后,李女士一家人才回过神来。“想推开左侧的车门爬出来,但车门被撞变形了,车窗也摇不下来。”李女士说,手机当时也被摔坏了,无法报警求助。想从驾驶室内找个硬物砸开车窗,又担心伤着孩子,只能手敲着车玻璃求救。不过,由于当时天色已黑,再加上事发地点比较偏僻,尽管有车辆经过,但都没有停车下来查看。此时李女士的丈夫和孩子,在翻车中头部均被碰伤,更危险的是,引擎盖里已经有油物开始往外流,车内就能闻到刺鼻的味道,李女士还担心车辆会着火。

    大客司机伸手解危难

    李女士一家在车内大约被困了半小时,但仍未能找到脱困的办法。“我丈夫使劲踹前挡风玻璃,由于驾驶室内空间狭小,根本使不上劲。”李女士说,好在后来找到了丈夫的手机,急忙报警并向朋友求援。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令她和丈夫着急的是,由于车侧翻在逆行车道上,不时有车从身边疾驶而过,如果有哪位司机观察不周,随时会与他们的车相撞,酿成第二次车祸。正在心急如焚之际,李女士感觉到一辆车停在了路旁。

    这辆车的驾驶员就是刚刚执行外运输任务,正从烟台赶回青岛的吕思湖。吕思湖原本是跑青岛至日照客运班线的驾驶员,当天本来在家歇班。单位临时有包车任务,就安排他加班。接近事发地点时,吕思湖借着灯光看到了侧翻在路中间的小货车,于是停车到车祸现场查看情况。“当时我感到纳闷,车翻在路中间,附近并没有看到人。”吕思湖说,等他走到货车跟前时大吃一惊,原来有人被困在车内。吕思湖立即找来工具,撬开车门,将一家三口救了出来。

    随后,吕思湖拦下一些过路的车帮忙,会同随后赶到的消防人员一起,将李女士的车翻转过来。经检查,李女士货车的机油已经全部漏完,好在柴油没泄漏。吕思湖又拉着李女士到即墨城区购买了机油。

    事后,吕思湖没有留下姓名和单位就离开了,而李女士也一直忙着协商车辆的维修事宜,不过让她始终挂怀的是,一定要感谢救他们的大客车司机,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