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云南大雪致青岛玫瑰百合价格翻番 情人节持高位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05 16:12:18 字号:TT

云南大雪致青岛玫瑰百合价格翻番 情人节持高位

    晚报讯 近期,云南降下了一场罕见的大雪。作为全国主要鲜花供应市场,受灾面积近9333公顷,减产近四成,导致各地鲜花价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业内人士预计,这样的高价将会持续3个月左右,情人节的玫瑰可能保持高位。

    受其影响,岛城玫瑰百合价格已经翻番。作为情人节礼品的宠儿,红玫瑰在情人节卖10元一支并不稀罕,可是情人节未到之际,岛城鲜花市场已是涨声一片,玫瑰10元一支,百合20元一支……价格堪比情人节。 “现在都进不到货啊,玫瑰进价比情人节的时候都贵。”崂山丽达商场一家花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半个多月以来,鲜花价格一直居高不下。 “以前一支玫瑰大概5元,一支百合10元,现在价格基本上都翻番了。”说着她拿起一捧已经扎好的花束告诉记者:“前段时间这样一束花大概150元,现在买就要300多元。 ”为了降低花束价格,花店工作人员不得不减少高价品种花束的搭配,尽量选用相对便宜的花来搭配花束。 (见习记者 王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