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克利伯船员进家庭开选 30青岛家庭将接待船员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4-01-10 13:36:22 字号:TT
克利伯船员进家庭开选

12条克利伯大帆船均为青岛造 

    昨日,记者从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随着2013/20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的临近,2013/2014“克利伯船员进家庭”志愿家庭选拔活动也将于2014年1月20日起正式启动。

    30个家庭将邀请船员做客

    报名志愿家庭需具备以下条件:热爱青岛,志愿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增光添彩;家庭和睦,家庭成员具有良好的文明素质;家庭成员有良好沟通能力,至少有一名家庭成员能与外籍船员进行英语交流;有固定的居住场所,有接待外籍船员参与家庭活动的条件;三代或四代同堂的大家庭最为适宜。

    居住在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四区的市民都可以踊跃报名,有意向的家庭可到青岛市帆船运动官方网站上下载报名表格。通过社会招募、筛选和培训等环节,组委会将从中选拔30个家庭作为新赛季克利伯志愿家庭,预计将于2月前后向社会公布入选家庭名单。

    在3月8日“克利伯船员进家庭”活动开始当天,志愿家庭在奥帆中心将船员接到志愿家庭当中,安排富有中华传统民俗的各类活动,让外籍船员体验中国源远流长的文化魅力。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已不仅仅是世界各国体育运动交流的盛会,更成为世界不同民族之间文化交流的舞台。

    作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传统品牌项目,“克利伯船员进家庭”活动自2010赛季首次推出以来,来自各国的船员与青岛市民共同体验了包汤圆、下饺子、唱京剧、踢毽子、写毛笔字等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生活,使得青岛站成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全程最富有本土特色,节日气氛最为热烈的分赛站。

    此外,组委会还将继续推出畅享青岛——克利伯船员进家庭、进学校、进社区三大品牌,巩固和扩展中西文化交流平台。

    克利伯大帆船上追风逐浪

    2013/20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将继续主打“亲民路线”。市民不仅可以前往奥帆中心和浮山湾观看起航仪式和帆船比赛,还可以亲自参与到比赛中,与国外船员来一次“亲密接触”。“与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中的‘第五人’、‘鲁商杯’青岛国际帆船赛的‘自由人’类似,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也要吸纳一名‘新船员’。”青岛帆船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谕告诉记者,“今年我市首次面向全国公开选拔克利伯大帆船出海体验人员,邀请全国航海爱好者出海参加克利伯赛船体验活动,进一步感受克利伯大帆船的魅力,在‘青岛造’的大帆船上追风逐浪。”

    近距离感受“青岛造”实力

    在连续4次来青后,2013/20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将重点打造欢迎、颁奖、起航三大仪式,推出克利伯船员进家庭、进学校、进社区,以及克利伯欢乐青岛嘉年华等近二十项品牌活动,让全体市民共享青岛帆船运动发展成果。

    3月2日~4日,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船队将陆续抵达青岛奥帆中心,起航仪式将由十二条七十英尺的克利伯大帆船组成的船队将在浮山湾至太平角近岸海域巡航,青岛市民可以前往奥帆中心,参与欢迎仪式,也可以在岸上欣赏克利伯大帆船船队。

    本届比赛所使用的12条70英尺赛船全部由玛泽润(青岛)游艇有限公司制造,该公司也是目前国内唯一有能力生产70英尺以上大型帆船的企业,而这也是国际环球航海赛中首次使用青岛生产的帆船器材。

    据刘谕介绍,今年将突出帆船赛事与文化、商贸、体育、旅游多产业一体化融合发展,联合市商贸、旅游、体育、会展等部门,组织商业、旅游、文化企业,集中开展“克利伯欢乐青岛嘉年华”活动,通过具有特色的商业促销、旅游推介、文化体育活动,共同提升和传播奥运文化和蓝色海洋文化,增强帆船运动产业带动效应,打造“帆船之都”产业品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