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2306现穿越漏洞 乘客网上抢票现出票日期错误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2 06:21:50 字号:TT

    昨日,春运节前的抢票进入倒计时。然而,昨日下午,正值整点售票期间,12306网站却爆出“穿越”漏洞,不少用户的出票日期错误。比如网友预订的是1月29日的车票,但是抢到的车票日期却显示为1月10日。网络工程师提醒乘客,用户购票后最好再确认一下票面时间,否则发生错误后,一方面车票过期、票款白花,更会造成不能正常乘车的情况。

    “本来输入的购票日期是1月29日,在查询、预订页面都没有问题,可是在最后的确认订单、支付环节,车票的出发时间却奇怪地变成了1月10日。”昨日下午,市民陈先生向记者爆料。没办法,陈先生只好退掉了刚刚购买成功的车票,返回车次预订页面重新刷票。

    记者体验发现,12306网站不仅可以将车票日期 “自动更正为购票当天”,还能将车票上的日期“穿越”回到2013年。网友“Summer_在路上”吐槽说:“我同学今天来车站取1月12日回家的票,结果取出来的车票上面,日期竟然写着是2013年12月24日,都要被12306傻哭了!”

    对于12306网站在抢票高峰期发生的“穿越”漏洞,某互联网公司的工程师表示,网上已有数十位用户反馈出现此问题。他分析,这种“穿越”漏洞会让用户购买到与预期购票日期不符的车票。 “这些用户因12306网站穿越漏洞造成车票日期错误,不仅财产损失,更错过了宝贵的春运抢票时间,当再次重新购票时已经买不上票,难以回家过年。”

    不过,据该工程师介绍,据他们监测,此故障可能只集中在网络高峰时段,例如整点放票时才会触发,并非每次必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