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711条线路客车票有最高限价 违价拨12358举报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2 06:19:51 字号:TT

    早报讯 记者日前从市物价局发布的《我市对春运期间道路旅客运输票价进行公示》通知中了解到,春运期间,从我市发出的711条道路班车线路都有政府指导价,包括上限票价及春运执行票价,春运期间客运企业应该执行在物价、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备案的春运票价,备案后票价可以下浮,但不得上浮。市民可到青岛市物价局网站()公告公示栏查询。若旅客发现客运企业有违价行为,可拨打价格举报电话12358投诉,市物价局将依法查实处理。

    “按照相关规定,道路旅客运输票价实行政府指导价,客运企业在物价部门和交通部门确定的上限票价范围内自主确定执行票价,执行票价确定后,到市物价、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备案,并严格执行备案票价。”市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春运期间,客运企业自行在上限票价范围内确定了春运期间的票价并且已备案,物价部门要求备案后票价可以下浮,但不得上浮。客运企业对行包等服务的收费不得超过规定的最高限标准,不得强制服务和收费。

    记者从市物价局发布的公示的票价测算表中看到,711条线路都是从我市发出的道路客车,有从市区发往我市各区市和各区市之间互发线路,也有我市发往周边地市以及国内其他城市的线路,测算表上公示了起止站、客运站级、车型等级、座位数、里程、上线票价、春运票价等项目,多数线路的春运票价比上限票价略便宜,也有个别线路的春运票价和上限票价持平。所有线路中最贵的票价是青岛至昆明的长途客车,该线路运营车型是高级卧铺车,全程2777公里,上限票价为1098元每人次,春运票价为880元每人次。最便宜的票价是从莱西发往莱阳的客车,全程30公里,上限票价7元每人次,春运票价也是7元每人次。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