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5日迎油价调价窗口 蛇年最后一次调价或落空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7 07:15:03 字号:TT

    早报讯 按照国内成品油调价机制,每十个工作日成为一个调价周期,据此测算,1月25日国内成品油价格将面临再度调整。然而,根据近期国际油价的震荡态势,业内人士分析预测,蛇年最后一次调价有较大可能落空。

    从国际油价走向来看,近期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出现明显下跌,今年前半个月的跌幅已经超过了6%,创下近5年来最差开局记录,目前期货价格从年初的每桶98.97美元跌至每桶91.24美元,较年初下跌了6.19%。此外,布伦特原油期货走势与之相仿,合约价格也累计下跌6%。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发达经济体对能源的消费较为稳定,全球原油需求增长几乎全部来自发展中国家。其中,中国扮演着全球需求增长引擎的角色。根据中国海关的统计数据,去年中国的原油进口量为2.82亿吨,同比仅增长4%,增速较前几年明显放缓。此外,德意志银行本周二宣布下调今明两年原油价格预估,认为当前原油已经是世界上估值最高的商品,将今年得克萨斯原油价格下调10.1%至88.75美元/桶。

    然而,自1月14日开始,国际油价再度进入反弹通道,主要原因是去年12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数据好于市场预期。日前,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美国商品零售总额为4319亿美元,较前一个月上升0.2%,比2012年同期上升4.1%。其中,食品、服装和汽油销售环比上升。市场预期,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130万,为连续第七周下降。受到国际油价的震荡态势影响,目前国内成品油价格的下一次调整仍属未知数。“截至现在的国际油价,只比上次调价的时候低了1美元多,变化幅度有限。”岛城一家民营加油站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1月25日将开启下一轮调价窗口,但由于国际油价近期波动频繁,但绝对值并不大,或将因为每吨涨跌幅度小于50元,而宣告落空,“从目前走势来看,不调价的可能性较大,涨价的可能性基本没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