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90后美女列车长:周到服务 成动车代言人(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17 13:45:03 字号:TT
五朵金花90后美女列车长

五朵金花90后美女列车长

五朵金花90后美女列车长

  在家里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上了列车则要把近500名旅客“捧”在手心上。今年春运动车上,5位“90后”列车长忙碌在一线,她们是清一色的年轻姑娘。昨日记者获悉,青岛客运段北京动车队首次推出“五朵金花”作为“代言人”。姑娘们分别选择梅花、百合、雪莲、水仙、太阳花代表自己的形象。

  梅花 杨欢 手机存着旅客电话

  “梅花是每年在寒风中盛开最早的花,我觉得自己和梅花很像。”大眼睛的杨欢1990年生人。“我已经三年没回家过春节了,今年还得在列车上过节,其实我挺想家的。 ”杨欢说,“车队里的列车员多数都是二十几岁,都是列车乘务专业的,给列车增添了更多的活力。”记者看到,杨欢的手机里存着十几名特殊旅客的手机号,这些旅客由于年龄或身体原因,乘车有诸多不便,每次乘车前,都会给杨欢打电话。

  百合 张京 早起花20分钟梳妆

  清新淡雅的百合是张京最喜爱的花。不过,张京却是另外“四朵金花”最爱美的。 “她呀,只要一见人就提前化妆,头发盘得非常精致,一缕头发都不乱。 ”姐妹们俏皮地说,清秀的张京化上淡妆就更美了。除了杨欢外,另外“四朵金花”都在D332/G189重联列车上工作,早上6时50分从青岛发车。昨天早上4时50分,张京早早地起床,花近20分钟化妆。

  去年除夕,张京没能在家过,从枣庄老家赶回青岛,大年初一要上班。 “车开动以后,我听到了一阵哭声,过去一看,是一个4岁的小男孩。他在家里把腿摔骨折了,要去北京看病,腿疼得他一直哭闹。 ”张京拿出了自带的各种水果,一直陪着小男孩玩耍,逗他笑。小男孩记住了这位善良的阿姨,经常用妈妈的手机发微信给张京。

  雪莲 白俊来 一年只能回一趟家

  身材高挑的白俊来是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人,她选择坚强纯洁的雪莲花代表自己。白俊来告诉记者,上个月她的奶奶生病陷入昏迷,爸爸打来电话问她能不能抽空回家一趟,但是列车上的人手非常紧缺,她实在脱不开身。 “没想到,奶奶不久就去世了。 ”说到这里,白俊来的眼里噙满了泪水。

  平复情绪后,白俊来又露出了亲切的笑容。“每年只有四月或者九月,客流淡季的时候,才能回一趟家,在路上就要花四天时间,在家里能待上五天。 ”白俊来看了近期的排班表,今年春节又是在列车上度过。

  水仙 王玉婷 列车停电冷静应对

  爱笑的王玉婷是山东滕州人,最喜欢水仙花,因为水仙是在旧的花全部凋落之后,才重新开出新的花。“以前很害怕和旅客解释事情,而现在我已经能独当一面了。”最让她难忘的是去年夏天,列车还差5分钟就要到达济南站了,却突然停电。旅客们既焦急又燥热,一些旅客还提出了想退票的要求。

  这时,有一位中年女旅客因为心脏不舒服,憋得满头大汗。王玉婷赶紧指挥乘务员打开左侧车门,扶着这位旅客走到车门处,坐在板凳上呼吸新鲜空气。王玉婷站在旅客身旁,扇了十几分钟扇子,旅客才缓了过来。

  太阳花 丁悦 收到旅客春节祝福

  活泼开朗的丁悦是青岛人,是1992年生人,“五朵金花”里年龄最小的。她最喜欢乐观向上的太阳花。丁悦所在的列车有8节车厢,满员近500人,她带着4名乘务员为全车的旅客服务,经常受到旅客好评。

  去年春运时,两位女士送一名男孩上火车,临行前,不断嘱咐男孩要注意安全,丁悦上前询问得知,由于工作太忙,男孩的母亲还不能早回家,12岁的浩浩只能独自回潍坊老家。 “请您们放心,一路上我们一定会照顾好小浩浩的,请给我留下联系方式,到站后我会通知您们的。 ”浩浩平安到家后,丁悦在除夕夜里收到了浩浩母亲的新年祝福。(张译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