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区居民私插铁棍占车位 停车阻城管拆违(图)

来源:大众网-- 2014-01-21 17:37:36 字号:TT

    去年中韩街道办事处对朱家洼小区进行环境整治,修建绿化、广场等公共设施。然而不少社区居民却陆续在自己楼下、道路广场抢占车位、安装地锁、阻车器等,对社区环境造成了二次破坏。1月21日9时,崂山城管执法局、街道办事处组织联合执法,拆除126个车位地锁依法进行了强制拆除,消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

    居民趁环境整治抢占车位

    据了解,朱家洼小区位于滨海大道西侧、青岛二中对面,是崂山区最早建立的居民小区之一,去年中韩街道办事处对该小区投资数百万元进行了环境综合整治,拆除乱搭乱建,进行道路修整、立面粉刷。然而,此后不少社区居民陆续在自己家楼下、道路广场等整治一新的抢占车位、安装地锁、阻车器等,社区居民反应强烈,甚至不少社区居民为抢占车位而大打出手。

    铁棍铁链“抢”车位

    在现场,执法人员看到,原本为公共服务的道路、广场却被小区的居民为谋取私利设置了各种各样的地锁,成为自家的私人专属车位。设置的地锁也各式各样,有的设置“正规”的地锁,有的居民干脆插根铁棍拉根铁链,便占据好几个车位,然而却忽视了公众利益以及对老人、孩子、行人造成的极大安全隐患,尤其是夜间极易引起安全事故。据执法人员了解,该小区因居民私设占位设施,发生过好几起意外跌倒事故。

    居民停车阻拦拆锁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在调查取证后,他们对该小区依法张贴整治通告,动员小区居民限期清理所设的地锁,逾期将予以强制清理。大多数小区居民表示理解与支持,积极协助执法人员对所设置的车位地锁进行了拆除,极少数社区居民现场极不配合,开车压住地锁不让拆除。最终经过三个小时的努力,执法人员对该小区126处违法设置的地锁进行了拆除,拆除后将积极协调街道相关部门对道路场地进行修整。(王硕)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