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新年房贷折扣小条件高 个别银行上浮10%(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1-22 06:58:25 字号:TT

新年房贷折扣小条件高 个别银行上浮10%

    相比去年年底的信贷额度收紧,新年后多家银行的额度略显宽松,放款时间有所加快,但首套房贷款优惠折扣小,多已回归基准利率,甚至有银行在此基础上上浮10%。期待新年后申请到贷款折扣的购房者们,可能要继续在煎熬中“等贷”了。

    首套房贷回归基准个别银行上浮10%

    日前,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近20家银行发现,虽然信贷额度相对于2013年年底稍稍宽松,但与往年1月份银行额度充足、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幅度大、放款速度快相比,基准利率成为今年年初房贷市场的主流。

    目前,国有四大行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申请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首付比例至少30%,二套房贷款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首付比例至少60%。“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不过现在很少放款做个贷业务。”中国银行香港西路支行个贷部一位工作人员称,目前信贷额度一般投到收益相对高的地方,如中小企业贷款等。

    首套房贷同样执行基准利率的有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东亚银行、南洋商业银行等。中信银行则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额度比较紧张,去年的房贷申请还没放完款。”中信银行市北支行个贷部客户经理刘先生说。同样上浮10%基准利率的还有韩亚银行,不仅如此,该行还调整了首套房的首付比例,从多家银行规定的至少30%提高到40%。

    部分银行有折扣但力度小、条件高

    “最初以为我的条件应该申请到好的折扣,没想到现在首套房贷优惠幅度这么小。”首次购房的李先生(化名)是一名公务员,妻子在事业单位工作,两人各方面的条件都不错,本想申请八五折的首套房贷折扣,没想到跑了多家银行都批不下来,最后通过房产中介的帮助下才在农业银行申请到八八折的优惠,“申请已经提交了十多天,银行方面说半个多月就能批下来。”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只有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渣打银行、汇丰银行和青岛银行等几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有优惠,不过一般对客户的条件要求比较高。其中,农业银行最低可申请八八折优惠,建设银行、渣打银行最低九五折,汇丰银行、青岛银行最低九折。“虽然个别银行的首套房贷仍然有折扣,但优惠幅度小、限制条件多,适合优质客户申请,一般客户的申请很难批下来。”青岛二十二世纪不动产代理有限公司市场部一位负责人称,尤其是一些外资银行,虽然额度充足、有折扣,但对客户的个人条件、房龄和面积及贷款金额等方面要求更高。

    放款速度略有好转贷款折扣或待节后

    太平洋房屋山东区域权证部一位负责人认为,与去年年底动辄要等一两个月相比,今年无论是信贷额度还是放款时间都有所好转。“只要客户申请房贷的相关手续齐全,一般半个多月就能批复下来。”青岛银行香港花园支行个贷部一位工作人员称,客户提交房贷申请到最终放款所需时间并不长。

    在放款时间上,记者从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银行的个贷部门得知,多数银行还在给去年年底申请房贷的客户放款,目前新申请的房贷业务开闸不多,即使成功申请房贷,放款时间也要等到春节后。青岛二十二世纪不动产代理有限公司市场部一位负责人称,受利率优惠和放款时间的影响,目前通过中介成功办理房贷业务的客户并不多。

    “近期我们银行首套房贷款的优惠可能会有变化,春节前后折扣力度可能会加大。”渣打银行香港中路支行个贷部工作人员介绍。业内人士认为,按照往年惯例,一般来说,春节后银行的房贷优惠将有所松绑,提供九折左右利率优惠的银行会有所增加,但从今年情况来看,很难再有以往八五折这样大的折扣。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