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教育局开展预防伤害活动 安全平台覆盖学生88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24 13:50:2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月24日讯 昨天记者从教育局获悉,寒假将临,按照上级要求,市教育局将中小学生预防伤害事件宣传教育活动放在重要位置。市教育局开展多种安全教育活动,挖掘各种教育资源,采取各种有效管理措施,全方位、多角度为学生打造安全防护外衣,最大限度确保学生安全,免受伤害。

    2013年11月,市教育局借鉴先进经验,创新安全教育管理模式,与中国教育学会合作,部署了“青岛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青岛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结合了地方课程内容,提供了大量配套的教学资源,更为重要的是为每个课程提供了技能训练短片,为教师科学化、系统化开展安全教育提供了保证;为学生随时进行安全学习提供了技术保障;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掌握学校安全教育情况提供了现代化手段,同时可以对学校安全教育的过程和效果进行量化考核和评估。

    为此,市教育局积极推动,对全市各学校的安全负责人和信息管理员进行应用培训,最大限度的开通学校、班级、师生账号,目前,“青岛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共开通学校1045所,班级21058个,教师19912人,学生879035人,覆盖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到目前为止,全市教师在平台上进行安全教育课时累计95451节,学生和家长在平台上学习累计3471036人次,参加安全知识和技能训练测试累计255736人次。

    除此之外,市教育局还重点加强对学校安全法律法规、学习《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南》、学生伤害事故应对及处置、消防安全知识和学校应急预案演练规范等方面的辅导。定作业新规,为学生布置平安假期专项作业。抓时间节点,引导学生少放、不放烟花爆竹。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教育,及时提醒。寒假中编发温馨平安短信,通过校园信息平台群发给所有的学生家长,提醒家长对孩子加强教育和监管,弥补离校后的监管和教育真空。(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