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黄晓明爱心回报家乡 助青岛义丐“零钱哥”圆梦

来源:中国网-- 2014-01-24 13:13:51 字号:TT

  演员黄晓明开启个人慈善项目“明天计划之‘为了下一颗海星’”已经到了第四个年头。此慈善项目旨在帮助各个年龄层最需要社会力量援助的弱势群体。此前已经多年资助像四川的佳鑫姐妹,贵州黎平侗族女孩吴愿梅这样的典型对象。身为“慈善公民”的黄晓明公开讲过这么一句话:“我想用我力所能及的力量去做点什么,让这个世界因为我,有那么一点小小的改变”。2014年,“明天计划”将以黄晓明的家乡山东为第一站,向全国范围陆续推广开来。孙福亮成为此次项目帮扶对象之一。

  孙福亮,是一名脑瘫患者,因行动不便自幼被抛弃,后被80多岁的养父收留,两人相依为命直到孙福亮成年。为减轻养父的负担,孙福亮离开养父一路靠乞讨来到青岛,并在青岛靠乞讨为生,但即便如此,他用讨来的钱两次捐赠给需要帮助的人,被青岛人誉为“零钱哥”。青岛市民很为他的事所感动,很多市民自发的帮助他,并为他弄了一个报亭,虽然卖报纸的收入不及乞讨时的一半,但是孙福亮很开心,开始觉得自己活得有尊严了。

  孙福亮的事一经媒体报道,就引起同是山东青岛人的黄晓明的关注,他被这个坚强、孝顺、仁义的“零钱哥”所感动,便派出工作人员前往青岛核实情况,得知孙福亮在各界的帮助下已能维持基本的生活,并打探到孙福亮最大的心愿是能住在一个温暖的房子里,于是黄晓明决定为他圆梦。

  孙福亮的出租房四面漏风,门窗破败,黄晓明工作室的志愿者用了一天的时间把门窗换成新的,并粉刷和装饰了房子,然后给孙福亮买来全套的价值千元的高档法兰绒床上用品四件套,并给孙福亮买了一件温暖的保暖外套。而且还将帮助孙福亮将远在潍坊的行动不便的养父接来青岛一起过个温暖年。

  “好在房屋并不大,所以我们的志愿者们前后用了两天的时间就把房子改造好了,而且比想象中还要舒适温暖,亮亮和他的养父可以过一个温暖年了”,黄晓明工作室社会公益部的负责人黄小姐还称,为孙福亮改造房屋是黄晓明直接颁布的命令,他说对这样的人的帮助可以是不遗余力的,很开心能为青岛的家乡人做一点事。虽然他人在上海拍戏,但却时刻关注并督促此事的进行,这件事才得以高效率的完成。

  黄晓明工作室工作人员表示,希望“为了下一颗海星”能够帮助更多需要切实帮助的人,也希望带动社会慈善力量加入“明天计划”的大家庭,让弱势人群得到更多的关爱和温暖,让人与人之间更互助有爱。黄晓明秉承的信念是:“不要因为别人说‘你做不到!’,你就放弃。我们也许还很弱小,但力量不容忽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