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热门火车票仍紧俏 青岛至哈尔滨高铁每日开行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08 07:43:32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是春节假后第一天,返程客流依然不减。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近两三天内,返程客流依然处于小高峰,青岛发往广州、南昌、成都等多地车票相当紧张,特别是8日和9日两天,多趟列车一票难求,同时这两天受全国雨雪天气影响,多趟列车出现晚点,提醒旅客注意行程安排。另外,记者获悉,青岛北至哈尔滨G1208/5次高铁已改为每日开行,前往东北方向的旅客出行将更加方便。

    比普通列车快10多小时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从2月3日起,G1208/5次高铁已改为每日开行。该动车组列车车型仍为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列车,目前图定编组8辆,全列设置551个坐席。该趟列车青岛北站6:25开,17:49到达哈尔滨西站,全程运行11小时24分,比青岛北至哈尔滨的K702次普通列车运行时间缩短14小时03分钟,全程运行时间压缩一半以上,首次实现了两城之间“朝发夕至”。此外,自1月22日起,青岛火车站首次开行了至广州南的高铁列车G278/5次,也是隔日开行,全程运行时间比普通列车缩短17小时39分,青岛站6:32开,19:10到达广州南站,全程运行12小时38分,目前依旧为隔日开行,由于该趟列车途经长沙,结束了青岛至长沙无直达列车的历史,春运期间还是相当抢手。

    十五前后将再现高峰

    2月6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当天青岛火车站发送旅客2.9万人次,到达旅客达4.2万人次。昨日在青岛火车站候车室看到,客流虽没有节前火爆,候车人群中,以探亲返程的旅客居多。铁路部门预计,节后预计发送旅客50.2万人次,学生返程流及探亲流将形成客流小高峰,正月十五前后将出现第二波返程高峰,学生临近开学、一些提前回青的农民工客流也会集中出现。

    记者昨日登录12306官方网站查询发现,最近两三天依然是节后乘车高峰日,尤其是8日、9日两天,车票尤其紧张,青岛前往成都、汉口、郑州、广州、西安、南昌、南宁等多地车票一票难求,多车次就连站票都卖空,2月14日至16日前后车票又出现紧张状况,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提前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