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胶州湾大桥部分路段提速至100km/h 注意标识

来源:大众网-- 2014-02-12 14:22:05 字号:TT

    目前,从青岛胶州湾大桥通行的市民会发现,胶州湾大桥提速了。2月11日,记者从青岛胶州湾高速交警了解到,目前,青岛胶州湾大桥部分路段运行已提速,以红岛互通立交桥为界,往东路段仍旧限速80公里/小时,往西路段由原来的限速80公里/小时,调整为小客车100公里/小时,其他车辆80公里/小时。

    日前,在青岛上班的王先生,从老家济南驾车通行胶州湾大桥返青时,发现胶州湾大桥路面的限速标记已更改,图标由原先的“60~80”改成“60~100”。不过,王先生发现,胶州湾大桥的大部分路段已提速,而非全程提速。

    记者了解到,2011年6月30日,青岛胶州湾大桥正式建成通车,结束了多年以来“青黄不接”的尴尬局面,实现了青、黄、红三岛的互通,有效缓解了胶州湾高速日益增长的通车压力。胶州湾大桥建成通车时,大桥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兼城市快速路八车道,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每小时,桥梁宽度35米,设计基准期100年。

    据悉,青岛胶州湾大桥全长41.58公里,大桥起于青岛市东部高科园,跨越胶州湾,在黄岛侧与已建成的济青南线顺接,使青岛、黄岛和红岛实现“品”字形连接,为青岛及半岛蓝色经济区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青岛胶州湾高速交警称,从今年1月1日起,胶州湾大桥部分路段运行已提速,这也是胶州湾大桥建成通车两年后的首次提速。同时,交警部门也特别提醒道,目前,胶州湾大桥只是部分路段提速,而非全程,交警部门已设立限速标识,驾驶员在通行时,一定要看清限速标识,避免超速。(记者 于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