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7日起公交启用新时刻表 高峰发车间隔2分钟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2-13 05:01:1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12日讯 2月17日,全市中小学生将正式开学,早晚高峰时段接送学生的家长和学生将明显增加。从2月17日起,公交车将启用新的行车时刻表,增加早高峰6时30分至7时30分前后学生集中到校时段的运力,早晚高峰发车间隔最短缩至2分钟,缓解高峰时段乘车难问题。

    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为应对下周一中小学开学的首个早高峰,途经各大居民区及学校较多的1路、2路、5路、15路、202路、212路、、28路、302路、225路、307路、308路、316路、321路等多条公交线路增加车辆,从早6时30分开始提前进入早高峰运营,加密发车间隔,在7时前将早高峰运力加齐,确保学生及时到校。晚高峰时段,密切关注学生多的客流集散点和公交枢纽站的客流变化,将晚高峰时间18时延长至18时30分,确保晚高峰期间市区各条线路的平稳运行。

    同时,学生开学后,公交25条线路的“学生专车”也将陆续上路,方便沿途92所学校的学生乘车。早晚高峰时期公交集团还将在客流大的216路、313路、363路、318路、503路、302路、321等线路加开“定时快车”,并在客流较多的222、224、227等19条线路上增开“区间车”,请乘客乘车时注意定时快车和区间车标识和始发站至终点站的提示。(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郭晨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