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 青岛要起龙头带动作用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2-18 10:50:47 字号:TT

    充分发挥青岛龙头带动作用促进蓝色经济区各市融合协调发展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在青举行 孙伟讲话 李群致辞 张新起主持

    本报讯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昨日下午在青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主持会议。

    孙伟指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作为我省加快实施的重大国家战略,要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领头雁、排头兵的作用。要把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特别是对外综合立体交通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要充分发挥青岛的龙头带动作用,促进蓝色经济区各市融合协调发展;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完善区域协作长效机制。

    李群在致辞中说,这次省政府以党政联席会议的形式,建立完善区域合作机制,是推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务实有效的举措。自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后,青岛市坚持把蓝色引领作为主导战略,通过蓝色经济区建设优化经济结构,抢占蓝色经济发展制高点,全市海洋生产总值大幅增长。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蓝色跨越助推青岛率先科学发展,着力培育海洋产业集群,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深化与兄弟城市的交流合作,当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排头兵。

    张新起在主持会议时表示,青岛将积极落实本次会议的精神,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的理念,切实履行好联席会议轮值主席城市的职责。围绕蓝色经济区建设的各项重点工作发挥本土优势,加快改革创新,努力先行先试,完成好所承担的各项任务,推动蓝色经济区交通同网、市场同体、环境同治、产业联动、信息共享,努力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服务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联席会议制度》和《推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重点工作》。

    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5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东营、滨州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

    牛俊宪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 贾 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