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马年第一网小海鲜满舱 鱼虾没上岸就抢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19 06:16:30 字号:TT

马年第一网小海鲜满舱 鱼虾没上岸就抢光

 马年第一网小海鲜满舱 鱼虾没上岸就抢光

    早报讯 昨天,即墨七沟村渔民开始节后第一次捕捞。渔民于左港在近海张网捕捞4个多小时,拉回500多斤小海鲜,还没上岸就几乎被附近酒店抢购一空。据了解,节后很少有渔民出海捕捞,只有少数小渔船到近海拉网,而大型渔船出海,要等到清明前后。

    “这几年,一些小渔船打破了正月不出海的风俗,节后在近海捕捞,收获也不小。”于左港告诉记者,刚过完春节很少有出海的渔船,一般都是当地的小型渔船,感觉这几天天气不错,就在近海拉网捕捞。昨天早上,按照当地沿海风俗,老于提前收拾好渔船,吃过妻子特意准备的饺子,就和另一名渔民驾船出海了。老于说,吃饺子代表着团圆平安。

    老于在近海转了两圈,拉着渔网走了4个多小时,虽说现在的气温条件并不是鱼汛来临的最佳时期,但由于节后出海的渔船少,收获还算可以。捞上最多的是小舌头鱼和小立虾等,两条船共拉回500多斤,算算账还能赚点钱。老于说,出海前附近几家酒店老板就打电话询问,并承诺不管打上来什么,他们都全部收购。

    “节后的海鲜,价格比节前便宜了许多。”即墨七沟村渔民冯雪丙告诉记者,刚上岸的舌头鱼,在码头上卖到每斤15元,而稍微大一些的立虾每斤则是10元左右,剩下的小海鲜价格也不贵。据渔民介绍,节后上岸的小海鲜一般都进了渔家酒店,很少流到市场上。这几天,随着更多的渔民出海捕捞,沿海的众多渔家酒店也都纷纷开张纳客。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