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XP系统寿命不足50天 专家:抓紧升级免遭攻击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19 06:18:44 字号:TT

    使用WindowsXP系统的用户最好安装新系统 免遭病毒攻击

    早报讯 4月8日,微软公司将停止对XP操作系统的支持服务,这也就意味着XP系统“寿命”已不足50天,记者调查发现,多数人仍在使用这一系统,而且对它存在依赖。专家提醒说,为安全起见,用户最好安装新的系统。

    WindowsXP操作系统连续工作了12年,是目前为止持续时间最长的操作系统。从2014年4月8日起,WindowsXP操作系统的支持服务将会停止,这意味着届时就没有再为WindowsXP提供技术的帮助。

    “即便微软停止了WindowsXP系统的服务,用户仍然可以使用这个系统,但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业内人士刘先生表示,我国XP市场份额高达70%,个人用户安装和使用XP的计算机将近2亿台。如果XP被黑客发现严重漏洞又无法打补丁,广大网民将面临木马病毒感染、敏感信息泄露等网络安全风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