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幽香苑枸杞二氧化硫超标下架 网上仍促销(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03 05:52:00 字号:TT

幽香苑枸杞二氧化硫超标下架 网上仍促销

    枸杞作为一种滋补中药,有养肝明目、补血润肺等好处,所以枸杞养生也是一种时尚。随着枸杞销量大增,商家们为了在激烈竞争中取得消费者青睐,也使出了歪招。昨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款100克装的幽香苑牌枸杞因为二氧化硫超标而从北京市场下架,记者调查岛城市场虽然没有发现该问题品牌的枸杞,但却发现同款枸杞在 “淘宝”上促销。专家提醒消费者,正品枸杞多为土红色,外表白亮、鲜艳的枸杞反而可能存在隐患,消费者选购时应多注意。

    从北京市食药监局公布的不合格下架产品名单上记者了解到,这款产自广西的幽香苑牌枸杞主要问题就是二氧化硫超标,根据检测人员分析,生产者为了使枸杞保存时间更长,会过量使用二氧化硫类物质。长期食用二氧化硫超标的食品,消费者的肝脏、肾脏等会有严重损伤,此外,二氧化硫还能致癌。

    岛城有没有该品牌的枸杞呢?昨天下午,记者到台东各大超市、药店,以及抚顺路蔬菜副食品批发市场调查,没有发现问题品牌的枸杞。随后,记者又登录淘宝网查询发现,100克装的幽香苑牌枸杞正在以9元每袋的价格促销。

    【支招】

    挑选枸杞一看二闻三尝

    我们平时在挑选枸杞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记者就此咨询了海慈医院中药专家吴书良,吴书良告诉记者,许多中药为了延长保质期,都会用硫磺熏制,但国家对此有严格规定。不法商贩为了卖相,往往用硫磺熏制多次,这就使得二氧化硫超标,从而危害健康。

    对此,吴书良提醒消费者可以通过“一看、二闻、三尝”的方法挑选枸杞。首先,消费者要看枸杞的色泽,那些颜色鲜亮的枸杞可能被商家蒸熏多次,要谨慎购买;其次,消费者要闻闻枸杞的味道,问题枸杞会有一股明显的硫磺味,而不是枸杞的正常香味;最后,消费者可以品尝一两颗样品,问题枸杞经过反复硫磺蒸熏后会有一股酸苦味,而不是枸杞正常的香甜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