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打扑克到凌晨醒来天旋地转 患眩晕综合征

来源:大众网-- 2014-03-10 17:19:52 字号:TT

    孙女士在城阳区一家公司上班,年过40岁的她喜欢周末回家时跟几个妯娌聚在一起打打牌,玩到凌晨一两点钟是家常便饭。不料不久前的一次长时间打牌,使得她患上了眩晕综合征。医生提醒,长期低头或者熬夜都有可能导致内耳半规管耳石的脱落,从而引起耳源性眩晕。

    3月2日,孙女士一早起床准备给家人准备早餐时,突然感到眼前天旋地转,整个人站立不稳,还出现了严重的恶心、呕吐,将胆汁都吐了出来,家里人急忙将孙女士送到了城阳人民医院就诊。急诊医师给孙女士做了详细全面的检查,在排除了颅脑及颈椎等原因引起的头晕后,将孙女士转入耳鼻喉科就诊。耳鼻喉二科杨嵘主任在看过病人,并进行查体后,发现孙女士有明显的眼震,考虑患者为耳源性眩晕,初步诊断眩晕综合征,良性位置性眩晕,并收入院治疗。

    入院后医生详细询问孙女士的病史,她告诉医生由于平时空闲时间较多,经常跟亲朋好友小聚一番,聚会中难免会有一起打牌等娱乐活动,不知不觉中,就处于一种长期低头的状态,头晕发作的前一天晚上也是跟亲戚们打扑克一直到凌晨两点多。

    医生通过手法复位减轻了孙女士眩晕的症状,并教给孙女士进行前庭功能康复训练操,帮助她锻炼前庭功能,加强平衡能力。经过几天的治疗,孙女士的眩晕症状明显改善。

    城阳人民医院耳鼻喉二科杨嵘主任提醒道,由于现在人们生活节奏快,压力大,长期伏案工作,长期低头看手机,尤其是在过年期间及节假日,大家为了放松,长时间打牌,打麻将及熬夜,都有可能导致内耳半规管耳石的脱落,从而引起耳源性眩晕。另外,杨嵘主任特别提醒大家,在工作及学习中,要保持正确的坐姿,避免长时间低头,注意放松及调节身体状态,娱乐要适可而止,切莫过度,当出现头晕,恶心及耳鸣、听力下降等症状时,要及时就诊,切莫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通讯员 徐景盛 王丽暖 记者 张彤)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