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市消保委公布20家超市价格 同一商品价格悬殊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14 05:00:11

市消保委公布20家超市价格 同一商品价格悬殊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  在315维权日来临之际,市消保委选取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部分饮品共2大类20个品种共301件商品。随机选取市区的20家大型超市及便利店。通过对采集饮品的价格比较,发现同一品牌、同一品种、同一规格的饮品,在不同超市均存在一定的差价。

    所采集的20种饮品差价与最低价的比率全部超过10%以上,其中有4种在70%以上,最高差价达108.7%。多屈臣氏的卖价普遍高于其他商品店。最高售价屈臣氏(阳光百货店)4.8元,最低售价青岛润泰事业有限公司(市南区大润发)2.3元,差价比为108.7%。

    据悉,本次随机选取了市区20家大型超市及便利店。其中市南区7家,分别是:青岛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香港路店)、麦凯乐(青岛)百货总店有限公司、青岛润泰事业有限公司(市南区大润发)、Watson's(屈臣氏青岛阳光百货店)、可好便利店(云霄路50号1层网点0046店)、友客便利店(云霄路友客一店)、7-11(seven-eleven南京路店);市北区4家,分别是: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青岛台东分店、利群集团青岛利群商厦有限公司、利群集团青岛四方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青岛迷你岛便利店有限公司(人民路店1062);李沧区3家,分别是:青岛华润万家(乐客城分店)、青岛维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沧口公园店、青岛泽雨汇源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文安路店);崂山区3家,分别是:青岛丽达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青岛乐天超市有限公司、真诚超市(纳瑞花园店);城阳区2家,分别是:青岛家佳源(城阳)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青岛利客来集团城阳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黄岛区1家:青岛永旺东泰商业有限公司黄岛购物中心。

    本次比对活动共分2个调查小组,每组由市消保委工作人员和义务监督员组成。2个小组在同一时间,分赴各大超市及便利店,以消费者的身份购买饮品、调查、采样。工作人员详细记录购买饮品的价格信息、优惠促销信息并对相关资料进行统计分析。

    通过对采集饮品的价格比较,发现同一品牌、同一品种、同一规格的饮品,在不同超市均存在一定的差价。所采集的20种饮品差价与最低价的比率全部超过10%以上,其中有4种在70%以上,最高差价达108.7%。

    从比对的饮品来看,相同饮品在不同卖场的零售价格存在差异的现象普遍存在,且个别饮品价格差异较大。在本次比对活动采集的20种饮品中,所有产品均存在差价,差额与最低差价的百分比都超过10%;有9种饮品差额与最低差价的百分比超过40%,占所采集饮品45%。

    饮品价格的差异大小与饮品本身价格高低没有必然联系。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550ml,最高售价只有2元,但是差额与最低价比达到90.48%。

    单个饮品价格不一定高于批量购买饮品价格。消费者有时存在误区,认为批量购买肯定会比单个购买便宜,而在这次比对中不难发现,这种现象不是绝对的,比如美年达橙味汽水330ml,在青岛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香港路店)单罐购买2元,六连包是12.6元,比单罐购买贵了0.6元,这种现象其他商超也存在。

    从比对饮品的采集点来看,便利店的饮品价格要普遍高于商超价格,这是由于两者的经营方式、经营成本、管理成本以及进货渠道的差异所造成的。

    商超之间每家都有高价也都有低价饮品,不同饮品零售最低价出现在不同的卖场中。因此,商品的低价是相对而言的,就此次价格比对不能简单得出哪家最贵哪家最便宜的结论。(记者 朱颖)

    下一页:同种商品按照差价比率从高到低依次排列

    美汁源果粒橙450ml:屈臣氏卖4.8元 大润发卖2.3元

    最高售价屈臣氏(阳光百货店)4.8元,最低售价青岛润泰事业有限公司(市南区大润发)2.3元,差价比为108.7%。

市消保委公布20家超市价格 同一商品价格悬殊

    农夫山泉果味营养素饮料500ml:屈臣氏7元 其他店3.5元

    最高售价最高售价屈臣氏(阳光百货店)7元,最低售价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青岛台东分店、利群集团青岛利群商厦有限公司、青岛华润万家(乐客城分店)、青岛丽达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青岛利客来集团城阳购物广场有限公司、真诚超市(纳瑞花园店)3.5元,差价比为100%。

市消保委公布20家超市价格 同一商品价格悬殊

    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550ml:最高2元 最低1.05元

    最高售价可好便利店(云霄路50号1层网点0046店)、友客便利店(云霄路友客一店)、7-11(seven-eleven南京路店)、青岛迷你岛便利店有限公司(人民路店1062)2元,最低售价青岛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香港路店)1.05元,差价比为90.48%。

市消保委公布20家超市价格 同一商品价格悬殊

    依云矿泉水330ml:屈臣氏14元 最低店7.9元

    最高售价屈臣氏(阳光百货店)14元,最低售价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青岛台东分店7.9元,差价比为77.22%。

市消保委公布20家超市价格 同一商品价格悬殊

    脉动维生素饮料(青柠口味)600ml:屈臣氏5.8元 其他最低3.5元

    最高售价屈臣氏(阳光百货店)5.8元,最低售价青岛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香港路店)、青岛润泰事业有限公司(市南区大润发)3.5元,差价比为65.71%。

市消保委公布20家超市价格 同一商品价格悬殊

    加多宝凉茶植物饮料310ml:屈臣氏5.5元 其他店最低3.5元

    最高售价屈臣氏(阳光百货店)5.5元,最低售价最低售价青岛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香港路店)、青岛润泰事业有限公司(市南区大润发)、真诚超市(纳瑞花园店)、青岛家佳源(城阳)购物中心有限公司3.5元,差价比为57.14%。

市消保委公布20家超市价格 同一商品价格悬殊

     康师傅蜂蜜绿茶500ml:最高3元 最便宜2元

    最高售价可好便利店(云霄路50号1层网点0046店)、友客便利店(云霄路友客一店)、7-11(seven-eleven南京路店)、青岛迷你岛便利店有限公司(人民路店1062)3元,最低售价青岛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香港路店)2元,差价比为50%。

市消保委公布20家超市价格 同一商品价格悬殊

    崂山矿泉水(红矿)330ml:最高卖2.5元 最低1.7元

    最高售价7-11(seven-eleven南京路店)2.5元,最低售价青岛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香港路店)、青岛润泰事业有限公司(市南区大润发)1.7元,差价比为47.06%。

市消保委公布20家超市价格 同一商品价格悬殊

     养元六个核桃(核桃乳)240ml:最高5元 最便宜3.5元

    最高售价友客便利店(云霄路友客一店)5元,最低售价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青岛台东分店、利群集团青岛利群商厦有限公司3.5元,差价比为42.86%。

市消保委公布20家超市价格 同一商品价格悬殊

    统一阿萨姆奶茶500ml:最高5元 最便宜3.8元

    最高售价屈臣氏(阳光百货店)5元,最低售价青岛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香港路店)、青岛润泰事业有限公司(市南区大润发)、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青岛台东分店、利群集团青岛利群商厦有限公司、青岛丽达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青岛乐天超市有限公司3.8元,差价比为31.58%。

市消保委公布20家超市价格 同一商品价格悬殊

    统一绿茶低糖(茉莉味)500ml+100ml:最高3元 最便宜2.3元

    最高售价7-11(seven-eleven南京路店)3元,最低售价青岛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香港路店)、青岛润泰事业有限公司(市南区大润发)、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青岛台东分店2.3元,差价比为30.43%。

市消保委公布20家超市价格 同一商品价格悬殊

     美年达橙味汽水六连包330ml×6:最高12.6元 最低9.8元

    最高售价青岛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香港路店)12.6元,最低售价利群集团青岛利群商厦有限公司9.8元,差价比为28.57%。

市消保委公布20家超市价格 同一商品价格悬殊

    崂山白花蛇草水330ml:最高5元 最便宜3.9元

    最高售价友客便利店(云霄路友客一店)5元,最低售价青岛泽雨汇源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文安路店)3.9元,差价比为28.21%。

市消保委公布20家超市价格 同一商品价格悬殊

      康师傅矿物质水350ml:最高1元 最便宜0.8元

    最高售价青岛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香港路店)1元,最低售价利群集团青岛四方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青岛华润万家(乐客城分店)、青岛乐天超市有限公司、青岛家佳源(城阳)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青岛利客来集团城阳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青岛永旺东泰商业有限公司黄岛购物中心0.8元,差价比为25%。

市消保委公布20家超市价格 同一商品价格悬殊

     崂山可乐500ml:最高3元 最便宜2.4元

    最高售价可好便利店(云霄路50号1层网点0046店)、7-11(seven-eleven南京路店)、青岛迷你岛便利店有限公司(人民路店1062)3元,最低售价真诚超市(纳瑞花园店)2.4元,差价比为25%。

市消保委公布20家超市价格 同一商品价格悬殊

    美年达橙味汽水330ml:最高2.5元 最低2元

    最高售价青岛迷你岛便利店有限公司(人民路店1062)2.5元,最低售价青岛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香港路店)、青岛润泰事业有限公司(市南区大润发)、利群集团青岛利群商厦有限公司、青岛维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沧口公园店、青岛丽达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青岛乐天超市有限公司、真诚超市(纳瑞花园店)、青岛家佳源(城阳)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青岛利客来集团城阳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青岛永旺东泰商业有限公司黄岛购物中心2元,差价比为25%。

市消保委公布20家超市价格 同一商品价格悬殊

       红牛饮料强化型250ml:最高8元 最便宜6.5元

    最高售价7-11(seven-eleven南京路店)8元,最低售价青岛丽达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青岛利客来集团城阳购物广场有限公司6.5元,差价比为23.08%。

市消保委公布20家超市价格 同一商品价格悬殊

     红牛饮料原味型250ml:最高6.8元 最低5.6元

    最高售价可好便利店(云霄路50号1层网点0046店)、7-11(seven-eleven南京路店)、青岛迷你岛便利店有限公司(人民路店1062)、友客便利店(云霄路友客一店)6.8元,最低售价青岛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香港路店)、青岛润泰事业有限公司(市南区大润发)、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青岛台东分店5.6元,差价比为21.43%。

市消保委公布20家超市价格 同一商品价格悬殊

    崂山矿泉水(红矿)600ml:最高2元 最低1.7元

    最高售价可好便利店(云霄路50号1层网点0046店)、7-11(seven-eleven南京路店)、青岛迷你岛便利店有限公司(人民路店1062)、友客便利店(云霄路友客一店)2元,最低售价青岛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香港路店)、青岛润泰事业有限公司(市南区大润发)、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青岛台东分店、利群集团青岛利群商厦有限公司、青岛华润万家(乐客城分店)、青岛维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沧口公园店、青岛泽雨汇源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文安路店)、青岛丽达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青岛乐天超市有限公司、真诚超市(纳瑞花园店)、青岛家佳源(城阳)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青岛利客来集团城阳购物广场有限公司1.7元,差价比为17.65%。

市消保委公布20家超市价格 同一商品价格悬殊

    农夫山泉打奶茶抹茶320ml:最贵7元 最便宜6.1元

    最高售价友客便利店(云霄路友客一店)7元,最低售价青岛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香港路店)6.1元,差价比为14.75%。

市消保委公布20家超市价格 同一商品价格悬殊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