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酒托女网上钓男子约会 喝口红酒花8千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14 06:37:52 字号:TT

酒托女网上钓男子约会 喝口红酒花8千元

    为获取不义之财,开发区一咖啡厅老板姜某从网上雇佣“聊手”和“酒托女”,通过微信、陌陌、QQ等聊天工具在网上与异性聊天交友,见面约会后到其开的咖啡厅,用低价的红酒加雪碧等饮料调制、冒充高档红酒以高价出售,骗取他人钱财。昨日,记者从开发区公安分局获悉,接到报案后,警方快速打掉了这个以姜某为首的“酒托”诈骗团伙,涉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遭遇

    约会“约走”8000元

    3月6日,开发区市民李先生来到长江路派出所报案称,他通过上网聊天认识了一名女孩,对方约自己到香江路上的一家咖啡厅见面,他如约而至,见到女孩气质不错,顿生好感,两人便在咖啡厅喝酒聊天。很快,3个小时过去了。女孩称困了,想早点回家。等到结账的时候,他一看账单吓了一跳,女孩点的酒都是高档“名酒”,价格不菲,共消费了8000元。“结了账以后,我想送女孩回家,可她说有朋友已经过来接她了。出门后,我就觉着不对劲,在外面观察了一会儿,发现陆续有打扮漂亮的女子带着男子来咖啡店喝酒。”李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遇到了酒托,他们故意设下“温柔陷阱”来实施诈骗。

    抓捕

    打掉“酒托”诈骗团伙

    接到报警后,开发区警方迅速立案展开侦查。“我们怕惊动了咖啡店老板和酒托女,就先在外围调查取证,经过两天的侦查,发现确实有多名年轻女子在不同时段带着不同的男子来这里消费,该咖啡店确实存在利用酒托女实施诈骗的嫌疑。”长江路派出所民警史辉向记者介绍,警方初步掌握到了该犯罪团伙的基本情况及案件证据,随即展开抓捕行动,办案民警先将该咖啡店店主姜某抓获,并将陆续带客人来消费的5名酒托女控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姜某在香江路上开设了咖啡店,并购进了廉价的咖啡、奶茶、红酒等饮品,然后网上招募“聊手”和“酒托”,先由“聊手”利用陌陌、微信、QQ等聊天工具搜附近的人,在网络上假冒女性身份以交朋友、过生日、找人聊天为由,引诱一些男网友,索要包括电话在内的个人信息;获取相关资料,然后将这些资料发送给“酒托女”,再由酒托女约男网友见面,在咖啡店不断进行高额消费以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负责引诱和收集男网友信息的“聊手”可获得受害者消费额三成的回扣,女酒托分两成,店家分五成。

    揭秘

    联手作案分散“猎物”精力

    经过进一步审查,办案民警摸清了如何通过酒托实施诈骗的作案手法。“最惯用的方式是通过网络交友,寻找男性网友当作‘猎物’。一旦钓到鱼,酒托一定会很快提出吃饭见面,并约好见面时间和地点,到时候再手机联系。”长江路派出所民警史辉向记者介绍,很多酒托不会自己单独活动,而是联手作案。先将“猎物”带到酒吧,再借口叫来另一位女伴,两人配合实施骗术,一边分散男性网友的注意力,一边点饮料。

    “酒托实施骗术时,酒吧提供的是已经倒好的酒。女酒托经常一杯接一杯喝得很快,并且不断地给男性网友倒酒,使出各种方法灌醉男网友。酒托为了能取得信任,经常会采取一些措施。有的酒托会在喝酒过程中主动提出付账,但最后都会巧妙地让男网友主动付账,或者到吧台上直接记到‘猎物’账上,然后跑掉。”民警说,对于一些能刷卡消费的地方,服务员和酒托一般要求被骗者买一个东西刷一次,刚开始刷的数额不高。最后,借着酒劲,很多男性网友会习惯性地刷卡。这时,酒托开始真正的“骗钱”行动,刷卡金额会比之前高上几倍。该酒托团伙从不与顾客发生冲突以避免被执法部门发现,若遇到“难缠”顾客不肯买单,女酒托则提出代顾客买单以化解冲突,多数受害者碍于面子而未到公安机关报案。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