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千瓶啤酒货车上滑落 慷慨司机请民工畅饮(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14 05:59:11 字号:TT

千瓶啤酒货车上滑落 慷慨司机请民工畅饮

 千瓶啤酒货车上滑落 慷慨司机请民工畅饮

    早报讯 近2000瓶啤酒掉落在长宁路上,50多米的路段顿时酒香四溢,郁闷的两名大货车司机看着满地破碎的酒瓶无可奈何。“这些啤酒反正摔坏了,不如请农民工兄弟们喝顿酒呢。”昨天清晨6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慷慨的司机将瓶口破损的啤酒送给路过的建筑工人畅饮,两名工人拎着七八瓶啤酒离开,几分钟后他们带着七八名工友赶来,但这次他们不是来喝酒的,而是给慷慨司机帮忙的。

    数百箱啤酒醉了长宁路

    “这辆18米长的大货车是从旁边的啤酒厂里开出来的,到长宁路一转弯,就听到‘哗啦’一阵声响,后车厢堆起4米高的啤酒箱往地上滑落,大货车紧急刹车,但还是有好几百箱的啤酒砸在路上。”记者闻讯赶到长宁路与重庆路路口,目睹此事的王先生称,大货车司机赶紧跳下车,找来工具将继续滑落的啤酒箱顶住。记者看到50多米长的路面上,散落着大量的啤酒箱,从破碎酒瓶中漏出的啤酒,在路边流成了一条“小河”,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啤酒香味。破碎的啤酒占了两条车道,过往车辆不得不小心绕行,前方大货车右侧的铁质护板破碎,两块1米多长的护板掉落在车后破碎的酒瓶中间。

    “我们原本是想把车开到仓库外面再捆扎好,开出来后在路口拐弯时,一时粗心就忘记酒箱没有捆扎的事了。”站在路边的大货车司机李师傅称,他和同事陈师傅刚从啤酒厂里运了38吨的瓶装啤酒,准备当天送往青州,没想到出师不利,刚离开啤酒厂不到500米就出事了。他们联系了公司,但要等到早上7时才有人赶过来帮忙处理,他们俩现在只能自己先慢慢收拾。

    慷慨司机请民工们畅饮

    记者在现场见到几名建筑工坐在路边,有的拿着两瓶啤酒在 “吹瓶”,有的把啤酒灌进大号的塑料水杯里,还有两名建筑工每人拿着三四瓶啤酒离开。看到记者拿起相机拍照,大货车司机陈师傅赶紧上前解释。“这些酒是我送给建筑工师傅喝的,不是他们自己拿的。”陈师傅称,掉落在马路上的啤酒箱里,有些酒瓶跌碎了,啤酒不能喝了。但还有很多是瓶口或者瓶盖破碎,瓶里的啤酒“跑”了大半,这些啤酒没有密封,很快就会变质,他们就是运回去也浪费了,但现场喝是没有问题的。他们就把挑拣出来的几百瓶“跑气”啤酒送给过路的建筑工师傅,请他们开怀畅饮。

    仗义民工赶来帮忙收拾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10多分钟准备离开时,刚才拎着三四瓶啤酒离开的建筑工带着七八名工友赶来,慷慨的大货车司机将挑拣出来的啤酒递给建筑工师傅们,这些工人拿着啤酒并没有喝,而是先放在路边,戴上线手套开始帮忙收拾地上的破啤酒瓶。很快他们就从地上挑拣出了四五百瓶完好无损的啤酒,他们把这些啤酒都整齐地放在大货车旁边,没有人往怀里揣一瓶。3名过路的好心市民也上前来帮忙收拾。“人家好心请我们喝啤酒,我们也得对得起人家的这份好心。”现场帮忙的建筑工宋师傅称。工人们帮忙收拾了1个小时,等货运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后才离开。

    【记者手记】

    好心遇上良心

    “跑”了气的啤酒究竟价值几何?在司机看来,已经成了一堆没有价值的废品,但当他好心地邀请路过的建筑工畅饮时,工人们从啤酒中品出了尊重的滋味。建筑工们能挽起袖子戴上手套,帮司机解决燃眉之急,不是因为这几瓶“跑”了气的啤酒多么贵重,而是因为他们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如果只是一次交换,几瓶“跑”了气的啤酒和一名工人1个小时的劳动,根本就不能等价,但如果在天平的两端,一边加上了好心与尊重,一边加上了良心与感恩,天平立刻就平衡了。我们常常说做好事不求回报,其实回报在我们不经意间,已经悄悄地来临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