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批景点公交下月投入运营 各大景点一站直达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3-17 05:36:00 字号:TT

    游客在车上即可买到景区门票

    本报讯 下了汽车站,可一站直达景区;景区门票可车上购买,到达后无需排队直接进入景区游览……记者昨日从交运集团青岛国际旅游集散中心获悉,目前,交运集团正在探索实施这种“运游结合”的新型服务模式,谋划推出为景点与游客提供摆渡服务的“景点公交”。预计首批线路将在4月份投入运营,届时旅客从车站下车后,可以一站直达主要景区景点,切实解决旅游“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青岛国际旅游集散中心总经理曹培顺介绍,根据前期的客流出行意愿调查情况,景点公交初步设置了栈桥、海底世界、八大关、中山公园、海水浴场、五四广场、奥帆中心、石老人海水浴场等10多条线路。在运营方式上,拟采用个性化的定制服务“一票通”模式,实现车站与景区的无缝对接,即游客在车上即可购买到景区门票,到达景区后无需排队购票。同时针对景区内其他旅客,计划推出凭景点门票免费乘坐景点公交的举措。

    据了解,“景点公交”将于4月份试运行,首批投入车辆50部,选择在青岛长途汽车站和青岛汽车东站试点运行。其中,长途汽车站的线路主要发往栈桥、海底世界、中山公园、八大关、海水浴场、五四广场和奥帆中心等景区,汽车东站则主要发往五四广场、奥帆中心、第三海水浴场和石老人海水浴场等景区。届时,交运将根据客流情况,采用大、中、小不同的车型,实行流水发车,确保游客随到随走。

    “景点公交”还将在青岛汽车北站、青岛火车站旅游汽车站、即墨汽车站等车站陆续推出。市民和游客如果对景点公交有意见或建议,可以拨打电话 96650、82758222反映。(本报记者 周建亮)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