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施工挖断排水管污水涌入景观河 现场臭味刺鼻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17 06:23:43 字号:TT

施工挖断排水管污水涌入景观河 现场臭味刺鼻

    “昔日碧波荡漾的大村河哪里流来的臭气熏人的污水?”昨日,家住重庆中路416号的居民宋大爷感慨道。记者从李沧区建管局获悉,他们已经查明了污水的源头——重庆中路改造单位施工时将污水管道挖断,致使污水流入大村河。

    记者在现场看到,拦河坝上游有大片开阔水面里污水横流,水面上浮萍已经凝固成块,行人都捂着鼻子快速走过。记者在河道上游找到一处正在冒溢的古力井,呈泥浆状的污水将芦苇压倒在水里。现场一辆挖掘机正在加固沙袋和土坡,防止污水渗入景观河。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市政公用局12319热线。市水务集团排水公司第五分公司工作人员答复称:“原先的污水管道因为年前重庆中路改造施工被截断,沿线部分污水无法汇入主管道,引起河道边几个古力井连锁反应。”水务集团相关领导已经和施工单位进行过多次协调,待管道交付后由排水公司负责养护,交付前造成的河道污染需由施工单位负责恢复原貌。预计3月下旬修好明渠,4月上旬完成污染水域的清淤。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