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4月5日试运行 一级珍稀植物青岛落户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21 14:06:51 字号:TT

世园会4月5日试运行 一级珍稀植物青岛落户

    晚报讯 经过两年多的紧张建设,青岛世园会各园区、展馆已陆续竣工,记者了解到,世园会将在4月1日空载试运转,4月5日试运行。试运转和试运行是通过演练,检验大量游客到来后园区各项设施和工作流程的运行情况,试运行的游客将由园区建设者、志愿者代表、热心市民代表等组成。

    按照执委会4月1日至14日进行压力测试的总体部署,为确保中华园、国际园、绿业园100个展园3月底前具备开门纳客的条件,招展部与国际园和绿业园个别进度滞后展园参展方逐一对接,各展园参展方将增派人手,保证完成展园建筑内外装修、绿化及展陈基础设施建设任务。

    按照世园会雕塑建设总体工作计划,近日,第一批招标的23座雕塑已全部制作完成,并运抵现场进行安装。目前,其中16座雕塑已安装完成。《青岛 花树》、《源》、《谧》等个别安装难度较大的雕塑,也已运达现场,将于3月25日前全部完成。《海豚组群》计划将于3月31日前完成现场安装。《山海情》将于4月上旬完成。安装过程中,结合现场条件对能量、映像风景等雕塑的设置地点,进行了必要的调整,并优化了部分雕塑的形式和布局,与周边环境更加协调。所有雕塑安装完成后,将同步完善周边环境,所有雕塑亮化预埋线路已完工,需世园通电后,安装灯具,进行调试。

   一级珍稀植物珙桐来落户

    3月19日,10株国家一级珍稀植物珙桐树在四川北川展园栽植入土,“国宝”珙桐正式落户青岛世园会。珙桐,是1000万年前新生代第三纪留下的孑遗植物,有“植物活化石”之称。在第四纪冰川时期,大部分地区的珙桐相继灭绝,只有在我国南方的一些地区幸存下来,它们因而成为了植物界今天的“活化石”,也是国家8种一级重点保护植物中的珍品。珙桐还是世界著名的珍贵观赏树,珙桐花,又名“鸽子花”,因其花形酷似展翅飞翔的白鸽而被西方植物学家命名为“中国鸽子树”,是和平的象征。春末夏初,万千朵“鸽子花”,在珙桐林中竞相怒放,汇成峨眉山一大植物景观,人称“珙桐翔鸽”。四川北川至青岛全程约为2600公里,货车运送要两天一夜。北川林场的工人按照大约树干8倍的国际标准用土球袋将它们层层包裹起来。在路上到休息站的时候,工人们还会对土球浇水,让它们保湿,以保障栽种的存活率。(记者 赵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