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5辆私家车违规停靠堵公交道 被交警直接拖离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21 14:37:13 字号:TT

  

记者昨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近期,交警支队将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整治行动,要查处的违法行为不再像以往那么固定,而是灵活自如,哪个时期老百姓最反感什么就去查什么。昨天下午,从占用公交车专用车道和违法大货开始,交警部门刮起了针对老百姓最反感违法行为的“整治风”,15辆私家车因在香港中路违停被交警拖离。

■执法

15车违停被贴罚单

昨天下午2时许,在香港中路世贸大厦门前,一排30余辆轿车将路南侧的公交车专用道占得满满当当,公交车至此,纷纷调头到普通行车道上绕行,即便是不绕行,一些公交车也只得放慢脚步,从被占据了一半道路的公交车专用道上跟这些轿车擦肩而过,极大影响了通行效率。市南交警大队香港西路中队的民警赶到后,先是逐一劝离,其中4辆轿车上有司机,在民警的劝导下,这些违法占道车均驶离了。剩下的30多辆轿车没有司机,执勤民警叫来清障车,将严重影响通行效率的15辆私家车拖走,并对占道但不太影响公交车正常通行的24辆轿车粘贴了罚单。

■处罚

均罚款200元记3分

“我就停了不到5分钟,进去交个材料就出来了。 ”一名轿车司机见交警贴了罚单,一个劲儿地解释。记者发现,这些轿车的司机多是凭着“仅一会儿”的侥幸,殊不知自己的违停引来效仿,以致更多的车辆都在此违停。记者了解到,世贸中心里面有停车场,而且当时车位也比较充足,这些车的司机为了省四五元的停车费,便将车停在了公交车专用道上。

“我们市一直在坚持公交优先战略,公交优先的一个最基本的保障就是专用道畅通,从而保证公交车的通行效率,让市民感受到开车不如乘坐公交快,从而让市民放下私家车,改乘公交车,进而缓解市区的交通压力。”香港西路中队的副中队长李国辉说,根据规定,这些车辆均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记者了解到,今后交警部门将加大对香港路、山东路、福州路等路段占用公交车专用道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目标

老百姓烦啥就查啥

“今后我们改变了整治思路,采取灵活战术,不再盲目地去集中搞为期一个月或几个月的行动,而是提高针对性,集中整治那些突出的违法行为。针对性的来源就是市民,某个阶段老百姓对哪种违法行为最为反感,我们就集中警力查处什么。 ”市交警支队宣传处处长周江波说,这种查处策略能够集中优势兵力,既不浪费警力又能起到整治的效果,而且老百姓的满意度也会提高。若市民对哪种交通违法行为最为反感,可以通过青岛交警微博或者拨打122反映,也可通过本报向交警部门反映。

大货“躲猫猫”民警“打游击”

交警昨在金华路查获十辆违法车

晚报讯近两周,有群众反映金华路、金华支路附近有违法大货车出没,并且逆行非常危险。昨天上午,针对货车的“躲猫猫”,四方交警上路执法“打游击”,1小时内就查到了10辆违法大货车。

昨天上午9时30分,四流南路中队民警在金华路金华支路布控,查处违法大货车。5分钟不到,就有三辆大货车驶来,其中1辆拉碎石子的大货车车厢冒尖,满满的碎石已超出了车厢盖,遮挡板只是象征性地盖在上面。 “是,应该超载了。 ”货车司机一下车就主动承认了违法行为。随后,民警带超载大货到停车场过磅称重,结果显示超载率在100%以上。

在处理超载大货车的过程中,又有4辆刚从工地出来的大货车依次驶来,民警示意靠边接受检查,第一辆大货车拐到金华支路后加油驶去,因担心追赶引发事故,所以民警没有追赶,其余3辆大货车被民警截停。经检查,这些大货车虽然是空驶,但个个像“泥猴子”,车辆周身裹满了泥浆,看不到反光标识,车后牌也被泥巴裹了个严实,此外放大号也被污泥遮挡住了,其中还有1辆没有挂后车牌。民警逐一对这些违法现象进行查处。就这样,民警“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短短1小时就查处了10辆存在不同违法行为的大货车。(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刘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