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假冒工商忽悠新企业买书 反被骗走两本(图)

来源:大众网-- 2014-04-19 08:09:19 字号:TT

假工商忽悠企业买书反被骗两本

  綦先生收到的天价书,还附有发票和汇款通知书。

    本来想假冒工商部门,忽悠新公司买书,没想到反被“骗”走两本。4月10日,刚成立新公司的綦先生接到了“市北工商分局”的电话,对方操着南方口音,通知他要买书加强学习,綦先生意识到对方是骗子,想戏弄一下他,就随口答应要买两本。4月17日,“假工商”果真给綦先生寄来两本书,每本要价1980元,18日又接连打电话催款。对此,青岛工商部门回应,他们没有委托任何个人、单位售卖图书,市民千万不要上当。

    “那个人能准确地说出公司名称、地址,还有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证号码,我刚开始还真信了。”綦先生说,这位自称“黄科长”的男子,说完公司信息后,接下来的话越来越不靠谱,竟然开始推销一本书,并“提点”他买书以后会减少很多麻烦。綦先生想戏弄一下骗子,就随口答应了,对方称不久会有北京出版社和他联系,最后还邀请他有时间一起喝茶。

    到了第二天,綦先生果然收到了“出版社”的电话,对方自称北京某出版社的员工,“她告诉我一本书1980元,问我要几本。”綦先生说,他随口答应要两套,接下来以为对方会让自己汇钱,没想到等来一句“好的,一共3960元,祝您生意兴隆。”

    “我以为他们知道我已经识破了骗局,就没再当回事儿。”让綦先生没想到的是,17日他真收到了快递送来的包裹,打开一看,里面放着两套书、一张汇款通知书、一张发票。那两本关于企业法律法规的书,包装有些破损,标价更是惊人,发票上盖的也不是财务章。

    18日下午,綦先生收到了催款电话,那位自称黄科长的人,打电话问他收到书了没有,什么时候汇款。“这两本书的运费得50多块钱吧,这骗子把书寄来是想先打消买家的顾虑吗,这破费不少啊!”綦先生说,他推托自己在外地出差,就匆匆挂了电话。随后,记者拨打了骗子的电话号码,但一直无人接听,但号码确实属于青岛。

    在戏弄骗子的同时,綦先生也有些担心,自己刚注册了公司,就有人打电话推销,信息是怎样被泄露的呢?对此,青岛工商官微回应称:岛城所有企业注册的基本信息,都可通过工商局官网或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网查询;并且企业注册信息被多个部门采集管理,并非只有工商一个部门。不过青岛工商部门会对涉密信息严格保护,如市民发现工商内部倒卖信息,可拨打85730710举报。需要提醒的是,工商部门不会委托任何人、单位推销书籍、商品和服务,请市民不要轻信骗子的电话。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