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微企业最低注册资本限制取消 可1元开公司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13 15:13:30 字号:TT

首发:市新设小微企业59.79万户 注册资本破亿

青岛市工商局副局长徐冰联合8部门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5月13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工商局副局长徐冰和市工商局、市经信委、市环保局、市政府法制办、市公安消防局、市质监局、市金融办、市银监局相关负责人做客本网民生在线,围绕小微企业降门槛政策等问题和大家进行在线交流。据悉,小微企业最低注册资本限制已取消,可1元开公司。

    网友:这次企业注册资本登记改革给小微企业带来哪些便利条件?

    嘉宾: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的核心,就是注册资本由实缴制改为认缴制,同时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一是减少对市场主体自治事项的干预。市场主体自主约定注册资本总额;自主约定公司设立时全体股东(发起人)的首次出资比例;自主约定出资方式;自主约定公司股东(发起人)缴足出资的期限。

    二是取消验资报告。3月1日后,除募集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外,在受理公司登记申请时,不再收取验资报告。

    三是简化了登记手续。删减、归并了部分登记材料规范要求和申请文书,“减负”将近50%。

    四是取消公司年检改为年报。

    网友:听说,现在有优惠政策,1元开公司,有这回事吗?

    嘉宾:这位网友您好,为鼓励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国家出台了系类优惠措施,目前小微企业登记的注册资金由实缴制改为认缴制,除特殊情况外,取消了最低注册资本的限制,也节省了验资费用,工商部门免收企业的登记注册费,因此,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可以一元开公司。(民生在线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