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一夜入夏终脱离秋裤模式 平度31.5℃(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13 11:37:05 字号:TT

青岛一夜入夏气温飙升 平度31.5℃市区28.3℃

    晚报讯 一场风雨过后,岛城也迎来难得的好天气,但突如其来的热浪让人们有些吃不消。青岛郊区昨天最热的地方出现在平度的蓼兰镇,温度最高达到了31.5℃。而在城阳、胶州、莱西等区市的大街上随处可见“背心一族”。当天,市区最低气温13.7℃,最高气温28.3℃,郊区最低气温9.4~14.3℃,最高气温在26.9~31.5℃之间。

    “由于蓼兰地处平度的西南部,又由于地势最洼,一直是平度地区最热的地方。 ”据平度气象站工作人员介绍,昨天平度的市区温度是27.8℃,而早上最低温度则是9.4℃,等于是眼看着温度计朝上迅速攀升。平度最热的地方要属蓼兰镇,那里的温度至少比平度市区高出两三摄氏度,那里的庄稼成熟得也较早,但那里也最容易干旱,也是与温度有关。

    昨日城阳也迎来了晴朗天气,走在街道上不时可以看到身穿短袖的市民。记者从城阳区气象局了解到,昨日城阳区最高气温出现在市区,为29.5℃。 “市区温度比夏庄等郊区气温要高,平均高1℃左右。 ”城阳气象局李博称,由于天气晴朗,阳光照射后气温迅速升高,气温比前天上升了近10℃,与去年同期气温相比,温度基本持平。

    昨天,记者从胶州气象局了解到,胶州最高温度出现在城区南外环路上,下午温度达到了28℃,也是今年以来的最高温度。

    气象专家表示,本周我市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气温较为稳定,且持续保持在高位,夏天的感觉会越来越强烈。晴天艳阳,紫外线等级也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应注意做好防晒准备。

    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预报显示,今起三天我市晴到多云,西南风及西北风交替出现,风力3至4级阵风5级,气温稳定小幅浮动,今起三天市区最低气温16℃左右,最高气温25至27℃,郊区最低气温13~17℃,最高气温在26~30℃左右。晴天艳阳,紫外线强度也一直保持在高位,据市气象台预报,今起三天我市的紫外线等级,都维持在次高的4级左右。

    民间谚语有5月的天、娃娃的脸说法,气象专家表示,这是因为冷空气比较频繁的缘故。气温忽上忽下的主要原因是冷空气带来的降温,使得早晚的气温比较低,但是白天吹西南风升温就很快,所以温差很大。

    现在这个月份,属于冬季向夏季的过渡时期,冷暖空气经常会展开拉锯战,所以气温波动大,天气也频繁变化。在这种冷暖交替的季节,大家要格外注意,及时地增减衣物。(王汉峰 徐美中 张军 马丙政)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