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孝子倾家荡产救母 父亲因癌去世母亲自断后路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磊江 | 责任编辑:海风 2014-05-21 05:59:50 --字号:TT

孝子倾家荡产救母 父亲因癌去世母亲自断后路

孝子倾家荡产救母 父亲因癌去世母亲自断后路

    我能看到沙漏流    逝的时间,却无法堵住,尽管时间留给了我许多美好的回忆……”这是31岁的张益龙在网络论坛里发帖表达无法救重病妈妈流露出的无奈。因为妈妈患有重病,医院已经两次下了病危通知书,但张益龙没有放弃,四处筹钱治疗。他说,只要有一丝希望,就要延长妈妈的生命。张益龙的求救信引起了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的关注,昨天微尘基金的工作人员表示将启动救助方案帮帮这名孝子。

    孝子网上发求救信

    “一名男子在网上发出求救帖,说他的妈妈患有重病,不知真假。”昨天,市民周女士向记者反映称,在网络论坛里,有网友发出了求助帖,还发出了母亲的照片。记者登录市民提供的论坛发现,网名为 “母爱忍于心”的网友发帖称,高考期间,他的父亲患有胰腺癌去世,这对他的打击很大,从此和母亲相依为命。“2009年11月27日,我妈妈确诊为多发性骨髓瘤(癌症里的一种血液病),因为没钱,无法实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只能采取保守疗法。”这名网友称,因为给妈妈治病,已经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家里惟一的房产已经做了二次抵押。

    在网帖中,这名网友还贴出了妈妈的照片。照片中的女子脸色苍白,躺在病床上。网友在网帖中称,前不久,妈妈因为血液病并发症脑梗住进了医院急诊病房,每天1300元的费用让他难以维持。因为再也没有办法救妈妈,他只好在网上发帖求助。

    母子在等待奇迹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青大附院的急诊病房,几经打听找到了发帖的网友,他的名字叫张益龙,今年31岁,家住市北区鞍山二路。张益龙的妈妈纪美玉躺在病床上,身体虚弱,正在输液治疗。看着妈妈干瘦的身体,遭受病魔折磨,这名硬汉流下了热泪。“医生已经两次下了病危通知书,甚至建议我放弃治疗。”因为连日陪床,张益龙的神情很憔悴,他说哪怕只有一丝希望,也不放弃治疗。

    “爸爸因为癌症去世,对我的打击很大,但我在妈妈的鼓励下扛过来了。如今妈妈又患上了重病,我感觉心力憔悴。”张益龙告诉记者,实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可以救妈妈,但考虑到花费太大,妈妈决定吃最便宜的进口口服药,但此药的坏处就是一旦服用,就不能做造血干细胞移植,也就是说自己把希望的大门关闭了,妈妈每次都笑着说没什么,人生就是这样,早一天晚一天的事。说到这里,张益龙再次哽咽,他惟一能做的就是努力上班,赚钱帮妈妈看病。但几年下来,张益龙贷款买的房子已经二次抵押,钱花光了,外债也借了近十万元。

    “这次妈妈发病很突然,5月10日晚上9点,我刚回家,妈妈就晕倒在卫生间。送到医院诊断为脑梗,这是血液病引起的并发症。”张益龙说,妈妈现在病情很重,随时有生命危险,每天在急诊室的治疗费是1300多块钱。“我外债太多,实在没有办法了,又不能眼睁睁看着妈妈放弃治疗,就上网发了求助帖。”张益龙说。

    张益龙对于母爱是这样诠释的,“每每晚回家,不管几点,在楼下都会看着妈妈留着卧室的灯,一开门就看到桌子上摆放的菜。为了生活养家,一个人无法照顾好她,就像书里的那句话,我能看到沙漏流逝的时间,却无法堵住,尽管时间留给了我许多美好的回忆……”

    微尘基金伸出援手

    “孝子”张益龙的遭遇引起很多爱心市民的关注,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也加入到帮助行列。微尘基金的工作人员表示,这种贫困家庭可以向微尘基金提出申请,他们将批一定的费用给予帮助。昨天,张益龙已经按照微尘基金的要求填写了申请表格,等待救助。(记者 王磊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