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史上最奇葩违建:悬崖上建吊脚楼 用来开旅馆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汤臻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5-24 12:12:44 --字号:TT

    悬崖峭壁上竟然建起“吊脚楼”,还要用来开旅馆。昨日上午8时许,崂山城管行政执法局、中韩街道办事处将位于王家村社区东侧一处废弃采石场峭壁上的违法建筑拆除。此处违法建筑不仅违法而且存在严重的地质灾害安全隐患。拆除过程中动用了两辆重型吊车,拆除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

    峭壁上建起三间违法房

    违法建筑位于崂山区山水名园小区北侧,王家村社区东侧,原王家村社区采石场的峭壁上。去年12月份,当事人王某在原二层森林看护房的基础上加盖到了四层,又在周围新建了三间。上个月执法人员已经将在森林看护房上加盖的房屋拆除。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建的三间违法建筑一边靠在峭壁上,另一边用许多根金属柱子将违法建筑支撑在山体的斜坡上,上下最高落差达五六米,记者细细数来,共用了16条“腿”来支撑。记者还注意到,山体上的石块已经出现裂缝,如遇下雨极易发生山体滑坡、落石等地质灾害。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违法建筑主人王某的父母都居住在此。

    “吊脚楼”准备用来开旅馆

    据了解,此处的采石场原由王家村社区居民王某承包,后期采石场被关停,当事人王某便在原看护房的基础上,为谋取更多的经济利益陆续接建、扩建违法建筑。“头脑灵活”的王某竟然打算将“吊脚楼”开办成旅馆,一旦旅馆建成居住人员多了,后果更不堪设想。

    “这种旅馆谁敢住啊,不要钱我都不会来。”一名执法人员对记者说。

    拆除难度大动用两台吊车

    前期,执法人员积极联系社区居民王某,下达相关法律文书,并给予适当的补偿,动员当事人对建在峭壁上的房屋进行拆除。当事人也出于安全考虑积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对房屋自行拆除,执法人员也积极协助当事人搬离物品、寻租房屋。

    昨日在拆除现场,执法人员动用了两辆重型吊车。 “这处悬崖上的房子不好拆”,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对房屋的结构和所在的地形进行了勘察,此处的地形非常不利于拆除,不能使用拆除平地上违法建筑的办法,如果施工人员盲目上去手工拆除,很容易造成危险,这两辆吊车就是用来将房屋整体吊运下来的。随着吊车的吊臂升起,拆除正式开始。吊车先用钢缆勾住房屋的主体,稳定后,几名施工人员用电气焊将房屋的几条“腿”切割断,随后吊车将房屋整体调离崖壁。整个拆除过程历时一上午,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记者 汤臻)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