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M3S7高仿假币肉眼难辨 ATM机可打印冠字号凭证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薛飞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5-25 14:02:37 --字号:TT

    近日,各地陆续出现M3S7开头高仿真假币,肉眼无法分辨。昨日,记者向公安部门以及多个银行等部门求证,岛城自去年发现一次假币后还没有新发现,不过提醒市民在收银时多留意大额现金。

    据了解,近日发现的假钞的编号都是以“M3S7”开头,制作较为精细,上面有水印、安全线、阴阳互补对印图案等。如果不拿真钞与其仔细对比,单用肉眼来看确实难辨真假。一家银行个金部负责人说,全国各地有不少市民质疑过从ATM取出假币,但最终被银行证实假币确实是从ATM中取出的极为少见。此外,目前岛城部分ATM机实现可查询打印钞票“冠字号”。在这样的ATM机上取出钞票后,一旦取到的是假币,就可以打印的冠字号凭条作为索赔依据,这一措施解决了在ATM机上取假币维权难的问题。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辨别假钞还得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看,观察票面颜色、图案、花纹、水印等外观情况;摸,用手指触摸钞票,真币票面上行名、盲文、国徽等图案凹凸感很明显;听,通过抖动使钞票发出声响,真币的声音清脆响亮;测,借助简单工具和专用仪器识别钞票真伪。(记者 薛飞)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